Wow!临二小190名同学收到了来自清华大学的哥哥姐姐们寄来的亲笔明信片!

少先队辅导员

由安徽善之源公益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书香润四月,阅读沁童心”童欣爱第五季线上读书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合肥市临泉路第二小学的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参赛,在期末到来之际,收到了荣誉证书和来自清华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的学生志愿者的来信。 据悉,此次活动该校共有180余人获得“读书小勇士”称号,并收到了清华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志愿者们寄来的明信片。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同学们激动万分,备受鼓舞,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div>  一(4)班的任轩睿: </div><div> “这次读书打卡活动获得了荣誉证书,我感到非常开心。在这里,我十分感谢安徽善之源公益教育发展中心童欣爱举办的“21天线上读书打卡”活动,也感谢一直认真指导我的老师和妈妈。偷偷告诉你们,我有的时候都坚持不下去,还是靠老师的表扬,妈妈的鼓励,才坚持下来的。在以后的时间中,我决定坚持读书,读更多的书,不辜负老师和妈妈对我的期望。”</div> <p class="ql-block">三(1)班 汪子阳</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特别地激动,收到了来自清华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的哥哥姐姐们寄来的明信片。虽然只是一张明信片,但对我却是很大的鼓舞。</p><p class="ql-block"> 非常感谢各位哥哥姐姐们在繁忙的学习中抽出宝贵的时间,每天监督我们打卡并耐心指导,还给我们亲手写下鼓励的话。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坚持阅读,要更加地努力,争取读得更好。</p><p class="ql-block"> 宋代大诗人苏轼说: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们不只为成绩而读,不只为证书而读书,不只为父母和老师的夸赞而读书,而是为了学到更多的知识,为了充实自我,为了以后走向更广阔的天地而去读书。</p><p class="ql-block"> 坚持阅读是一种非常好的习惯,我要向优秀的哥哥姐姐们学习,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p> <p class="ql-block">  二(3)班 耿梦汐 </p><p class="ql-block"> “读书让我们增长知识,读书还可以修身养性,读书的好处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这学期学校组织了为期一个月的阅读打卡活动我也参加了,活动结束后当我收到清华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的两位大姐姐写给我的明信片后我非常的激动,看见大姐姐写的鼓励的话我更加有信心,往后我还要读更多的书,因为刀不磨会生锈,人不读书会落后!”</p> <p class="ql-block">  此次活动,同学们在养成良好读书习惯的同时,在轻松、快乐的读书氛围中通过和优秀大学生直接对话,感受到“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榜样魅力,激励自己不断前行。</p> <p class="ql-block">  在此,也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广泛阅读,从书中感受生活的真、心灵的纯、逻辑的美、人性的善。虔诚与每一位智者对话,让阅读成为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p> <div>来源:儿童活动中心</div><div>初审:桑圆圆</div><div>复审:王金勇</div><div>终审:丁元春<br></div>

读书

明信片

合肥工业大学

打卡

清华大学

收到

姐姐

阅读

活动

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