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父亲》读者文摘

拜石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一.亲友</b></p><p class="ql-block"> 1.好文章。记忆中的满满(叔叔)是那样的慈祥可亲。曾记得有一年我回禾家村给我伯父拜年,当时买了拜年的礼包,孝敬了满满(叔叔)一包,他既高兴又意外地讲我也有一包啊?现在每每想起他当时的神态,还是那样的亲切和温馨,满满(叔叔)愿你在天堂里没有病痛,还是那样快活和幸福。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文献平</p><p class="ql-block"> 2.表叔好文笔,更是注入了满满(叔叔)深情和对姑奶奶姑爹爹缅怀。 ——彭硕</p><p class="ql-block"> 3.舅舅的文章每次都看,这一篇特别难过。愿舅舅心向阳光,每天开心! ——李芳</p><p class="ql-block"> 4.姑爹爹也走了。禾家村,在我的记忆中,即清晰又模糊起来。清清的河水,弯弯的柳树,红红的枣子,黑黑的水牛,温温的外婆的手,希望天堂就像冬天的伙房,有一个永不熄灭的灶塘,大家在一起低声得述说着…… ——李宇</p><p class="ql-block"> 5.读着蒋老师的美篇,忍不住泪流满面,流着泪水拜读完,蒋老师你是最棒的——一切都是浮云(美友)</p><p class="ql-block"> 6.满含热泪拜读完佳作,充满对父爱的怀念,父爱如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飘渺(美友)</p><p class="ql-block"> 7.深情似海。——洁(美友)</p><p class="ql-block"> 8.父爱难忘——晴空一鹤(美友)</p><p class="ql-block"> 9.泪目,一直不敢触及的地方。——漫步(美友)</p><p class="ql-block"> 10.看到表弟饱含深情写出怀念父亲的短文,与你深同感受,不由自主又想起我的父母亲,我是一边看一边痛哭看完的。愿前辈们在另一个世界里过得幸福快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李梅英(表姐)</p><p class="ql-block"> 11.拜读佳作,感人肺腑。——小月华(美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二.</b>高<b>892班</b></p><p class="ql-block"> 1.蒋老师,写得好感动。——李恩远</p><p class="ql-block"> 2.拜读完蒋老师的作品早已泪流满面了。——蒋云芳</p><p class="ql-block"> 3.蒋老师写得情真意切,催人泪下,放下笔,老师也已泪两行了。——佘德生</p><p class="ql-block"> 4.蒋老师 心声共鸣!——文胜辉</p><p class="ql-block"> 5.是的,随着年纪的增长,越害怕来自老家的电话。父爱如山,情深似海,老师写得情真意切,泪目——杨世雄</p><p class="ql-block"> 6.非常感恩能够一直和自己的父母住在一起,年轻的时候他们帮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现在他们老了,我们陪着他们慢慢变老,觉得自己很幸运。——周晓敏</p><p class="ql-block"> 7.我看到一半.. 怕自己触景生情,不敢看下去了;感觉自己没尽到作儿子的义务,惭愧惭愧。——覃立华</p><p class="ql-block"> 8.蒋老师写得真好。——谭春</p><p class="ql-block"> 9.好想哭,特别到后面,一想到双亲都不在了!自己还是谁的宝呢?——彭小春</p><p class="ql-block"> 10.看的我泪流满面;我也第一次过没有父亲的父亲节。心里空落落的;愿他们在天国幸福吧——唐建平</p><p class="ql-block"> 11.父亲节怀念逝去的亲人,感恩,感谢。——荣子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三.</b>高<b>58班</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1.蒋老师写的文章,每每读到一半,已是热泪两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蒋美群</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2.读者老师的文章,热泪不止。。看着文章里“对头”的描写,眼泪更是哗哗的往下流。记着有次我们同学、老师出游龙脊,晚上在一起聊天 。老师曾说过父亲、母亲像小孩似的吵架的事。但他们一辈子携手共渡,至死不渝的爱情很感动!——李晓晖</p><p class="ql-block"> 3.读老师的文字,细腻,很让人感动。——周讳</p><p class="ql-block"> 4.读得我泪流满面,想起了我的父母亲,也更怀念我的父母亲!父母在,家就在,父母不在,家乡变故乡,只有我们没有父母的人才最有体会。——刘芳</p><p class="ql-block"> 5.读完我恨不得明天莫上班了,回克陪双亲。——蒋婵花</p><p class="ql-block"> 6.中午咪眼睛之前看了老师的文字!感慨颇多,思绪万千!我等既为人子(女),亦为人父(母)!能做的事只有两点:一尽孝顺,让活着的父母开心,多看望陪伴;二教育好自己的子女,让他们至少成为对社会无反作用的人!我等责任重大,承前启后!共勉切切! ——文教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四</b>高<b>.915班</b></p><p class="ql-block"> 1.读完,难得人间父子情!——何立松</p><p class="ql-block"> 2.朴实无华的语言,真情实意的表白,挺感动人,感恩父亲,父爱如山。——曾德辉</p><p class="ql-block"> 3.嗯,可怜天下父母心,都那么相似。——唐中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4.父母在家就在,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感恩父母!——文德</p><p class="ql-block"> 5.总觉得这个句子是个病句⋯不过感恩父母是必须的⋯但自己还是活出自己更重要。——阳晓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start;"><span style="text-align: center;"> 6.我今年父母都不在了,才有老师一样的感觉。</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唐中立</p><p class="ql-block"> 7.家里房子在,已经没有父母了,兄弟和叔叔代替不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唐中立</p><p class="ql-block"> 8.生命的真谛除了感恩和传承⋯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活着就好。 ——阳晓春</p><p class="ql-block"> 9.看得我想哭。——陆素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五.初46班</b></p><p class="ql-block"> 1.拜读了,感动。——周月秀</p><p class="ql-block"> 2.感动,祝爸爸们节日快乐。——李红</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3.拜读了蒋老师的美篇,不仅被蒋老师的文笔所折服,更被蒋老师的孝心所感动。顺祝群里爸爸们节日快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雪梅</p><p class="ql-block"> 4.父子情深让人感动。——周荣燕</p><p class="ql-block"> 5.已读,感动中!——蒋廷松</p><p class="ql-block"> 6.蒋廷松 赶紧克搂紧你老子亲哈——周月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六.高57班</b></p><p class="ql-block"> 1.老师是文化人,遗传了好的基因,还孝顺!给学生们带了好头。 ——唐重金</p><p class="ql-block"> 2.我好遗憾啊,语文没学好。——蒋巧灵</p><p class="ql-block"> 3. 真情流露,看泪了,我们这个年纪都差不多面临着父母的老去,趁父母在,常回家看看,多行孝道。——李艳萍</p><p class="ql-block"> 4.读完全文,我已泪流满面!蒋老师,你再一次让我感动,不,应该说震憾!!!——侯德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5.含泪拜读完蒋老师美文,父爱如山,感慨万千,我想您父亲这辈子因有您这么孝顺,这么优秀的儿子而骄傲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王锦恒</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b>七</b>.<b>高53班</b></p><p class="ql-block"> 1.才子。——王纯</p><p class="ql-block"> 2.太感人了!整个阅读过程鼻子发酸,几近落泪!父子情深,父爱如山!——李代柏</p><p class="ql-block"> 3.父爱如山,太感人了。——欧阳绍辉</p><p class="ql-block"> 4.父爱无声似骄阳。——蒋成友</p><p class="ql-block"> 5.感人,感同身受!!我的父母离世已久,再也不会有"今天过节,回来吃饭呀"的呼唤声了。——王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八.高60班</b></p><p class="ql-block"> 1.读完泪目。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李琼</p><p class="ql-block"> 2.蒋老师好!我流着泪看完,体会着您对父亲的爱与思念老人家虽一生辛劳,但能安享晚年,且有子女如老师兄妹孝顺且成材,他的一生是完满的,富足的。一曰为师终身为父,谢谢你,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与我分享父爱如山,心中有爱,不惧前行。 ——文建琼</p><p class="ql-block"> 3.在生孝顺父母了,不留遗憾,老师您是我学习的榜样</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周剑舟</p><p class="ql-block"> 4.老师,看着文泪流满面,父亲,只是记忆中一幕幕温情往事;老师用笔写下了无尽思念与不舍…——潘艳琼</p><p class="ql-block"> 5.父亲走后,所有的过往都变成细节的碎片在某一刻袭来;看到老师的文章,看着这琐琐碎碎的记忆,泪流;再也没有父亲等我回家。 ——蒋雪梅</p><p class="ql-block"> 6.蒋老师:认真看了你的文章,感受颇深。我的父母也都不在了;少了份牵挂,但家里没那么热闹了。下次有机会喝酒再听你解读人生 ——蒋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