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会心仪已三载 百年好合永相随

绿萝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二O二二年六月二十二日</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不知不觉已经和美篇约会三年了,每天相见都有心动的感觉,一步三回头。美篇就是我存放思绪的家,已经是我的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b><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这一年我们携手收获满满。</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一是今年疫情反复,不宜出门旅游,利用宅家的时机协助先生将尘封了七十余年的家庭历史文件采集检索整理成文,给后代叙述家史,给儿女以交代,让他们不要忘记了自己的根。将先辈的优良基因一代代传承。 </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先生负责文字,我负责美篇制作,这一庞大工程的完成让我和先生如释重负,感觉肩负教化子女的使命已基本完成。</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美篇《我的父亲》在家族中传阅,三代人的肺腑留言让我们对父母更加怀念和崇敬。</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15px;">1949年9月先生的父亲(后左)与1937年入学的大学班友合影,迎接新中国成立。</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二是用美篇形式成书,作为礼物赠送给女儿四十岁生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三是加入美篇之家筹备委员会。</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美篇之家第一次活动——祝福</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美篇之家第二次活动——口号</span></p>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还有一个让我欣慰的收获,就是我加入了《武汉美友会》,并参加了美友会的线下活动。这是一个学习的平台,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里面藏龙卧虎,人才济济,在导师的帮助指导下,现在有一种推着我往前走的动力,我要借助动力扬帆起航做更好自己。</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从三年的首页不难看出,我们的约会越来越密切。前两年和美篇的交往只有愉悦,没有顾虑。可是现在增加了担心。有一次梦里说美篇平台不见了,把我吓得一身冷汗。虽然是梦,也是我的担忧啊!</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和美篇推心置腹,掏心掏肺,朝夕相处陪伴在身边的老伴都嫉妒了。我的思、我的想、我的牵挂、我的喜、怒、哀、乐都在里面,用把心❤️都交给你了也不为过。</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2020年6月22日首页(一周年)</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2021年6月22日首页(二周年)</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2022年6月22日首页(三周年)</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美篇, 我的精神财富都存放在你这里,托付给你了,所以你一定要有契约精神,让我们不离不弃携手走下去,继续从从容容生活在热爱中记录美好分享感动,约会到永远。</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