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了岁月在奔驰

张丽艳

<p class="ql-block">——武陵区老年大学书法一班、山水画二班期末联合笔会活动纪实</p> <p class="ql-block">  这些天我好似看到了岁月在奔驰。我们武陵区老年大学开学在三月上旬,由于疫情的影响上了二节课后又停了一段时间,待到复课时已走过了春季,来到了夏季。今天是我们本学期倒计时时间,为此我们任课老师决定将他所教的二个班:书法一班、山水画二班合为一体举办一次活泼而又热烈的联欢笔会活动。</p><p class="ql-block"> 活动在东郊鑫叶生态农庄举行,这天艳阳高照,车子离开宽敞的公路穿行在乡间小路上,放眼望出满眼是连绵不断的绿,一路上起伏的绿浪夹着低喃的凊风迎向我们,香气氤氲。不一会儿的功夫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走进会场只见四周挂满了同学们创作的作品,大家交流着,恳谈着,气氛热烈而欢乐。</p><p class="ql-block"> 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联欢活动在全体人员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离“七一”建党节不远了,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二个班的班委会成员齐声朗诵了一首舒婷的诗《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随后同学们演绎了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如《我爱你塞北的雪》、《画你》、《妈妈的脊梁》、《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红尘情歌 》《花桥流水》等,老年大学教导处谢丽枝主任和原常德日报社社长许厚明也来到了现场,并带来了一首经典的男女声对唱《敖包相会》,一首由全体男同学合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将笔会活动推向了高潮 ,它表达了同学们对党、对祖国无比热爱和崇敬的心情。节目丰富多彩,惊喜连连,不仅有独舞,集体舞、广场舞还有越剧清唱、花鼓戏表演、诗配画朗诵、葫芦丝演奏,所有这些不仅仅是个人才艺的展示,更是老年人一种与时俱进积极向上心态的体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最后书法作品的演示将本次活动再次推向高潮。清风拂过,墨韵悠长,活动在同学们行云流水的书法作品的交流中圆满结束。</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本次活动由书法一班、山水画二班的班委及共同任教老师许建辉策划并组织,书法一班班长高青梅主持,此次活动不仅是学习成果的汇报会,相互学习的交流会,更是个人才艺的展示会。活动特邀了武陵区老年大学教导处谢丽枝主任、网宣协会秘书长黄昕灿及德高望重原常德日报社社长许厚明共同参与。许社长不仅来到场,更是不辞辛劳为同学们拍下了许多珍贵的图片,在此特别感谢!</p><p class="ql-block"> 我常常想我们为什么要学习书、画呢?答案就是书法、绘画会使我们务实的大脑变得空灵而出尘,它是我们不辜负自己的一种方式,也是我们摆脱孤独与寂寞的一种能力,因为有了它,心中常会拥有一种高天白云,风清䓍长般的快乐;因为有了它,在这人生的暮年,我们仿佛又有了第二个人生。</p>

老年大学

活动

书法

一首

同学

武陵区

我们

一班

笔会

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