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宛如小河淌水

小妖~丹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摄影: 清 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灯光:冰清玉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文字:晓枫婉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出镜:小妖~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妆造:小妖~丹</span></p> <p class="ql-block">鸣山尽翠鸟,花间遗梦事。一段穿针走线的时光补缀不来一场随风而去的春景,只剩下零落的星光供我在繁花渐疏的枝头静静阅读。而每阅读一次,都会将你读成一片飘然四散的落红。 </p><p class="ql-block">你檐下的燕语可因我的深情而婉啭吗?</p> <p class="ql-block">总是在埋头之时忙于想起,在举目之处疏于忘记。独自听风,观雨,茫然四顾“坐看苍苔色,欲上人衣来”的俍逸;总是以为。草木有清颜,自在是人心。泛舟于流水之上的痕迹怎不见了桃红柳绿的惊喜?也许,有些遗忘并不是真的忘记,而是它,正在以另一种姿态扑面而来。</p> <p class="ql-block">悠悠白云之下,深情的鸟儿婉啭着一支古老的歌谣,惊鸿一瞥,绿影扶疏的湖岸摇曳着一如既往的深情。一夜的静谧,伸手可见的尽是无处寻你的空隙。</p> <p class="ql-block">光阴总是不由分说,将阴晴圆缺恰如其分地安排在悲欢离合之中。从心底升起的月色恰似一朵花儿的盛开,馨香漫溢。流淌我心的粼粼波光,静静低诉着一把庭院深锁。那些绿意舒展过的路径,那些繁花点缀过的风景,都以风起雨落的洒脱、诠释着不谙红尘的浪漫。此刻,我若以这样的姿态读你,跃然而上的情绪可否颠覆“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此地。也许,有些“两岸猿啼”,只关乎彼此灵魂的呼吸与相近。</p> <p class="ql-block">以一颗心的柔软拥爱为暖,喧嚣的红尘,怎不走来一路从容不迫的淡定?沦落于日常的俗事,可在你清澈见底的心中涤荡我凡间的尘埃?守在浮世清欢的门口,谁可听,寻你而去的脚步,时时霞光嫣然。</p> <p class="ql-block">也许,岁月里总会有那么一颗抹不却的朱砂痣。当梦想的羽翼敌不过沧海与桑田,你是否许我再来一个千年?当生生不息的情爱躲不开物是人非的遗憾,那一份最初许下的的愿,是否还会在流水静静之上花开成莲?</p> <p class="ql-block">曾经的姹紫嫣红,已怆然落地一片,未央的情愫已化作缕缕长风,低吟浅诉着地老天荒的遥远。纵然,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纵然,离开的是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和距离;纵然,远去的时光找不回来时的路径,深情的眷恋何不似蜡烛的泪流满面。</p> <p class="ql-block">阡陌红尘,走不出翻山越岭的情深意长。栀子花开的身旁,我将一夜的安静摆放出相依相偎的模样。若人生可安于山清水秀的身上,我是否可在你的静默之中独占一份心无旁骛,借一笔淡墨素笺慢慢收敛。</p> <p class="ql-block">有谁的希望不曾日升月落,有谁的梦想不曾负重前行?岁月早已将爱恨情仇划分得泾渭分明。日与夜的交错,也是时光赠予的一份执着。是激昂或从容,都是岁月里流淌着的一条河。纵然越不过梦里梦外的风雨和日丽,何不妨半寸光阴温柔地滋长,红艳枝头的霞光冉冉而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