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我喜欢风景摄影,无论走到哪,利用手中的相机或手机把看到的犹美画面记录下来,虽然没有摄影大卡们拍的精致,但也收获满满,最主要是自己的心得到满足,其乐融融,其次再跟大师们学习,提高自已的摄影水平。</p><p class="ql-block">经过我长时间的风光拍照和揣摩,有意境的风光照基本上都是抓拍出来的,因为时间在流失,有些风景都是瞬间的事,比如这张晚霞照片,当时是一场大雨过后,傍晚出现了红彤彤的晚霞,非常美观,这时我发现街道上的水洼岟着晚霞倒影更是壮观,于是拿起手机一会儿调角度,一会儿找模式,经过一番折腾,丢失了最佳时间,因为水中火烧云漫漫被乌云遮去,照片两边较黑,那是天暗下来了,所以没有拍到最佳时极,山上有云朵多美,抓拍慢了就没了。发现了就立即咔嚓几下,后期处理都行,在日常生活中,我想信摄友们也遇到这种情况,为此,我的观点就是好的风景照应该是“抓”出来的,仅供参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