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致力学习

潇梦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不知不觉,国培已经进入第六天了,早上我们听了田黎老师的专题讲座《基于语篇的会话教学及案例分析》,让我们受益匪浅,她给我们讲了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以及学业质量标准,让我们知道义务教育阶段英语教学该去“教什么”,如何去教指明了明确方向,以前我在从事教学中,从来都是只关注每一单元每一课的目标,也没有从大课程理论的全局认识去出发,通过听田老师的讲座后,我以后一定要及时改正自己教学观念中的片面化,全面地去分析和看待问题。</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下午听了阳韶辉老师的讲座《主题意义引领下的小学英语单元整体教学设计》,让我对自己的教学进行了更大的反思,自己从来都是割裂地去碎片化教学,教英语时,单词,语法,句型以及阅读,都是分开去教,从来没有从整体去考虑,正如阳老师说的,无效的三“R”课堂,每天重复的教学模式就是read,remember, recite,对孩子思维深度和广度的训练特别浅表化和狭窄化……听了阳老师的讲解后,我觉得一定要认真研读义务教育新课程标准,打破自己传统教学模式,做到教学单元整合和学科整合的双整合。</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通过学习,让我也对自己的教学有了一个规划,以后一定要深挖板块内容设计理念,有效地进行课堂教学,尤其在设计课堂游戏时,要具有梯度性,目的性和层次性,尤其要进行单词教学时,要进行音形义用相结合,其次要细化自己的课程目标,科学合理地整合各种相关资源,尤其在读懂教学和提取单元话题主线方面下苦功夫。</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总之,教学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要砥砺前行,致力学习,遇见更美的自己。</b></p>

教学

老师

单元

整合

义务教育

自己

地去

教学模式

时要

砥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