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2022年6月22日

神盖

<p class="ql-block">  爱妻姜玉琴在人生的旅途的列车上半路下车了,安葬三天圓坟后,孩子关于我的未来生活开了个小会。对我这只找不到家的小鸟,也可以说是秋后的蚂蚱,"悦中 李丹 家乐 悦松 嗣悦 嗣中 源源 悦涵"给我制定了许多框框,立下规据。</p><p class="ql-block">这些孩子以信息管理为由,要给我屋子里面按装监控,并且每天一次向女婿从家乐汇报,每次喝酒量一顿2杯改成一日2杯,今后的日子好像在我的困苦之中又透露出晩辈们对我千丝万缕的爱,我由衷地感谢孩子们对我这么多的关怀。</p> <p class="ql-block">姐姐说:昨天,一个阳光,善良,热情,厚道,勤奋,执着,乐观,坚强,情同手足的姐妹姜玉琴离开了我们。悲痛中,时光机如同电影一幕幕一帧帧再现,你的身影,你的笑容,那一切的一切,令人不舍,令人心痛。愿天堂幸福,一路走好。</p> <p class="ql-block">儿子让我同他去烟台生活,可是我的身体还可以,鸡西还有近90岁的老父亲,虽然五弟辛苦的照顾老人,我在鸡西,遇到些家中事情还是好协助调理的。孩子们给我买了100双祙子,50多条裤叉子,更换洗漱架,新热水器,买了新床和床垫,除了姜玉琴屋子里不做调整,其余全部清理。并扔掉我喜欢但已经不能穿和用的大部分衣物。</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姜玉琴故去的头七祭曰,三日不食人间饭,七日登上望乡台。孩子们备好了九步云梯和各种小祭品,等姜玉琴等到天黑黑,我也庄重地告诉玉琴不要惦记曾经的家,放心够走吧,去天国做永远的修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