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疫情花正艳

闲云舒卷

<p class="ql-block"><b>不惧疫情花正艳</b></p><p class="ql-block">[原创散文]文图/闲云舒卷 </p><p class="ql-block">2022_06_20</p> <p class="ql-block">2022壬寅虎年。</p><p class="ql-block">年初,期盼、预想和感觉总在不时地告诉我:虎年会是一个虎虎生威、龙腾虎跃,到处呈现吉祥和谐之风、繁荣昌盛之景的年份吧。</p><p class="ql-block">然而,进入虎年后,一波又一波、一地又一地的新冠疫情此起彼伏、不断出现,特别是6月,京城“天堂超市酒吧”,在城市分别解封刚刚三、四天里,疫情由此再度爆发……疫情,一次次无情地击碎我正常生活的美好愿望,一次次关上区域解封的大门……</p> <p class="ql-block">疫情毫无情,生活需情趣。无论新冠病毒如何肆虐,也无论防控形势如何严峻,日子总还得继续,自己惟有能做的就是努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增强抗压能力。否则,痛苦的只会是自己。</p><p class="ql-block">4月,鲜花烂漫、五彩斑斓,每年这个时候,都是京城赏花的最好时节。</p><p class="ql-block">趁着新冠疫情缓弱间隙,尽可能多地走进我常常光顾的元土城遗址公园,每每来到这里,自然把美景尽收眼底,顿感神清气爽。疫情之下,公园里百花盛开,争奇斗艳,引得蝶恋蜂狂。尤其是那光彩夺目的月季花,美的让人不由得发出长长的惊叹,美的动人心魄、让人爱不释手。赤橙黄绿白蓝紫。姹紫嫣红、各有千秋的朵朵鲜花为扮美世界,扮美人间,扮美人们的幸福生活,毫无保留地展现着各自的美。而那种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美和沁心入扉的芳香让我陶醉,让我迷恋,让我流连忘返……</p><p class="ql-block">愿疫情早日散去,鲜花常开常美,让人们重新回归千姿百态、像鲜花一样美的幸福的正常生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