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缘情感】母亲的手表让我结缘我们这个情感领域群

碧海连天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平时总喜欢写写日记,常把个人的感想发表在报纸或杂志上,写得最多的是自己的护士生涯,后来有了微信又把所见所闻发在微信群或朋友圈里,再后来后不知如何"结识"了美篇,当时只是觉得找到了一个可以让我自己发表、编辑文章的平台,把到各个地方拍的照片制作成美篇发表一下,还是有一点点自我陶醉。几年来我制作了100多篇的美篇,我喜欢用美篇图文来传递自己真实的感悟与微小的能量,特别是2020年武汉疫情期间,写了不少抗击疫情的美篇发在朋友圈里,没有投任何话题,也不懂还有话题可投,仅此也得到了同事及很多朋友们鼓励与支持,后来发现自己真的有了一些进步!</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15px;">第一次制作的美篇,2016年5月份,没有投任何话题,只是发在朋友圈里。</span></p> <p class="ql-block">2020年制作的抗击疫情的美篇</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年3月的一天我写了一篇《母亲的手表》发表在朋友圈,感动了不少人,同时也被木子老师看到了,她说:你写这篇母亲的手表很感人,我把它转发到朋友圈和其他微信群里让更多的人看,估计她是帮我转发到"我们这个情感领域群"了,被开心每一天和缘份星空老师看到了,从她发给我的载图里看缘份星空老师的回话说:"碧海连天的写作功底还可以,木子你把她拉入群吧",于是便同意把我拉入"我们这个情感领域群"里来了,当时刚进入这个300多人的群里,第一反应就是这么多人的群是不是太杂了,试着打开群员看看有没有认识的美友,但结果全是陌生人,认识的只有木子老师一人,是留下还是离开?我有点犹豫了,便给木子老师打电话说:平时我的美篇都是发分享可见,发给认识的人看的,现在进入这个群要发所有人可见,我有点怕麻烦,如果有人点赞或评语我也没时间回复怎么办?同时也怕我的照片被别人看到不好,万一拿我的照片去做什么了不好,木子老师说这个不会的,只要把文章写好就行,你的文章比较适合投“我们这个情感领域群”,所以我便小心翼翼的来了。当我逐一的打开群里美友们发的美篇时,一看,哗!个个都是秀才,写作水平那么高,还是制作美篇的高手,有点被吓到的感觉,我的那点水平会不会被笑话呀!还有那么多群规,不能这样不能那样的。因此,我特别小心,害怕触犯哪条群规,又感觉这规矩特别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p> <p class="ql-block">这是与木子老师微信</p> <p class="ql-block">  没想到当我再次把《母亲的手表》投到"我们这个情感领域群"时,阅读量一下子就上千,很多美友在留言区写下评语,同时还获得美篇官方及话题美友圈的加精,更没想到的是母亲一块手表会牵动那么多人的心,为我点赞为我流泪,这里很多人我都不认识的啊!我感动哭了!觉得母亲在天之灵也会被感动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抹晚霞老师的评语中写到:首先祝福你“护士节”日快乐。“一块手表”的传承其实也就是母亲品质影响你的一种精神传承,你是一位“医者仁心”的护士,想为病人所想,很难得的!向您学习🌹🌹🌹"。</p> <p class="ql-block">  确实,当我第一次来到我们这个情感领域群阅读大家的美篇时就让我爱不释手,相见恨晚。当我把一行行的文字铺排在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之间,再引来美友们的阅读与鼓励时,我想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我们这个情感领域群了,我每天一有空就爬楼梯式的阅读美友们的作品,被他们的作品感动着,特别是中越自卫还击战参战老兵们写的作品,写他们的战友为了我们的和平献出年轻的生命,他们在文中写到“这是一段真实的人生故事,用言语文字真的难予形容和表达当年参战时的心情。如今老是挥之不去的硝烟岁月,仿佛就发生在昨天,回忆起只是写出以一个亲历者的战场感受和所见所闻,写出当年一个新兵参战时对战争的恐惧和心态,没有豪言壮语更没有夸大其词的真实参战经历。”。是啊!如果他们不写出来,我们是不知晓这段历史的啊!铭记历史,今天我们的和平幸福生活是他们用鲜血用生命换来的啊!也让我懂得珍惜当下珍惜眼前人。向老兵们致敬!</p> <p class="ql-block">与缘分星空老师第一次加微信</p> <p class="ql-block">缘份星空老师的要求</p><p class="ql-block">请对你的作品重点做下列修改(美友均适用):</p><p class="ql-block">1、严查错别字、病句,包括标点使用是否准确。</p><p class="ql-block">2、修改补充文章内容,使文章更加完善。</p><p class="ql-block">3、看图片編排是否合理,杜绝2张或几张图片排列在一起,无关紧要的图片请删除。请阅读我“致敬凯旋归来的美友们!(2022母亲节获奖作品专集)〞一文,学习、吸收。</p><p class="ql-block">4、文字编辑时,每段开头一定要空2字符,按教科书版样编辑。这是我们话题的一张名片。</p><p class="ql-block">5、反复推敲所选音乐,使音乐更切你文章主题。</p><p class="ql-block">6、文章标题应简单、明了、醒目、概括主题。忌长标题。</p><p class="ql-block">7、字体请选用常用字体,变异字体不适合老年人阅读,累眼伤眼,建议不要标新立异。</p><p class="ql-block">8、反复斟酌,如有负能量的语句坚决删除。</p><p class="ql-block"> 当你反复修改,对比修改前后效果,会发现作品、版面将提升一大步,阅读时会舒服不少。</p><p class="ql-block"> 请你今天修改完,如不按要求修改,将不向平台推荐。</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清明节制作的美篇《怀念爷爷》获得双精。爷爷是我们的再生母亲,在母亲去世后爷爷承担起母亲的责任。</p> <p class="ql-block">一辈子同学情获得优秀作品奖</p> <p class="ql-block">《一辈子同学情》获奖证书</p> <p class="ql-block">母亲节写的《梦中的妈妈》</p><p class="ql-block">写《梦中的妈妈》时一直流着眼泪写完,回头看时又泪流满面。</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我写《梦中的妈妈》获得这么多人点赞评论时,我也回关点赞评论他人的作品,他们的作品同样也感动着我。</p> <p class="ql-block">护士节写的《千言万语话护士》</p><p class="ql-block">讲述自己四十多年的护士生涯,获得双精。</p> <p class="ql-block">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群里要求写一篇忆童年的文章。童年时光是幸福的,无忧无虑,有父母的疼爱,有小伙伴的陪伴玩耍。</p> <p class="ql-block">获奖证书</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把原来写的《我的父亲是名医生》投到我们这个情感领域群时也获得双精。</p> <p class="ql-block">我的父亲是名医生</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父亲节来临之际,我点开美友们的作品,看美友们笔下的父亲,个个都感动着我,让我泪眼朦胧,也让我依稀地看到了朱自清笔下父亲那蹒跚的背影,看到了被这份恩情所绊的孩子们,更感动属于我的这份情愫。确实,我们无法计量父爱的体积,也无法度量这么多年来父亲关爱我们的程度。因为,我的父亲已经年老并患有老年痴呆症,他已经不记得我是谁,忘记我的名字,他只记得他是一名医生,给人看病的医生。也许我无法做什么,但我只想在父亲有生之年,我要好好的陪伴他。</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我们这个情感领域群里我结识了众多的美友,从陌生到熟悉,大家相互关注、相互点评、相互建议、相互学习,有不对的地方及时指出修正,颇感收益很大,美友们个个都是写作的高手,我非常的崇拜,以文会友的想法能在我们这个情感领域群里得以实现。这些精品文章的汇集,凝聚着每位作者的心力,这都是每位作者给读者细心构思、精心营造的意境。一篇美文有了文字,有了图片还不够,用心良苦的作者常常会在自己的美文之中加上一段悠扬的音乐,这样就很容易把读者带入到音乐、图画与文字所共同营造的三维意境里去了。在这个意境里悲伤着作者的悲伤,欢乐着作者的欢乐,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共鸣了,我也深深被感动着,学习着,感恩有你,我的美友们!也感谢母亲的手表,让我有机会结缘这个情感领域群。</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感谢几位老师,虽然没见过,但你们的作品深深的感动了我,我的作品中也留下你们的笔墨和点赞。特别是主持人缘份星空老师,更让我肃然起敬,这是一位很认真和严谨的管理者,每天群里信息量那么大,400多人的一个群,每天每人一篇作品有时还不止一篇,他都会细细阅读,有不妥的、他必纠正,哪个犯了群规他都会提醒,他还对我的作品多次电话及微信解说,非常有耐心,真的让我很感动,也让我的写作水平不断提高,感恩有您缘份星空老师。同时感谢木子老师把我推荐到这个情感领域群里,与大家认识,使我的作品得到展现,非常的感谢!</p> <p class="ql-block">  在此,我衷心的祝愿我们这个情感领域话题,越办越好,愿参与话题的美友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百尺竿头更进一步!</p> <p class="ql-block">图 文/碧海连天</p><p class="ql-block">音乐:心灵之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