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考作文:我的军人梦

Louis麦田

<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 </p><p class="ql-block">文:麦田</p> <p class="ql-block">中考作文:</p><p class="ql-block"> 我的军人梦</p><p class="ql-block"> 你来吗?初中毕业的那个暑假,我打算去大漠孤烟里看黄河落日,去黄鹤楼看芳草萋萋,和李白一起乘上轻舟去听三峡猿啼。邀苏轼一起去怀古赤壁。我的国家有太多值得珍惜的东西了。我的同学,你来吗?</p><p class="ql-block"> 你来吗?成人了我要去参军保卫祖国。朔气传金柝,寒光照铁衣方显最帅的男儿气。中印边界,高寒的喀喇昆仑山地区,那里虽然不闻爷娘唤子声,但可以听到燕山胡骑鸣。我喜欢这声音。那里也有别样的体会。可以看那似梨花的千树万树上的八月飞雪,可以看古道西风瘦马,可以听孤鸣的羌笛。戍边的战士们都希望世界和平。但祖国的领土一旦遭到入侵,我们绝不答应。哪怕付出生命,也会保护好祖国的每一寸领土。如果我牺牲了,请有空到埋我的那座高山上送来花环,我的战友,你来吗?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如果那高山下埋的是你,我的战友,我一定每年都来。</p><p class="ql-block"> 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戍边十年的我脱下军装,回到故乡。</p> <p class="ql-block">  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戍边十年的我脱下军装,回到故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来吗?我那些正在戍边的战友。今天是我结婚的日子。那应该是一个充满人间烟火气最普通最普通的春日。三月的梨花正开。我知道你们离不开,但我也为你们准备了一坛好酒和妻子做好的梨花糕。战友们,兄弟们,帮我去那高山上看看长眠的他。告诉他我结婚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来吗?今天我的第一个孩子百日宴。百日宴之后我将响应国家号召,再次穿上军装。为祖国而战。我的那些已经脱下军装的战友们,你们来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来吗?我在海峡的对面台北,那是在一个冬季,下着毛毛雨。雨中中正广场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这是郑成功的梦,也是康熙大帝梦,更是全中国人的梦。你来吗?</p> <p class="ql-block"> 你来吗?今天是我二儿子结婚的日子。我那个淘气的两岁大孙女又来欺负我,要来骑我马马肩。过几天,我要西出阳关再去看看我那在高山下长眠的故人。送上我的花环。我的战友,你来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