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曲4《模糊地探望》

成音

<p class="ql-block">  爸手术的前一天,接到阿姨的微信:</p><p class="ql-block">“叔叔找笔,问他要写什么?他说写儿女名字。问他都想谁啦?他说想老伴,想儿女、想家。”</p><p class="ql-block"> 这个信息让我心一沉。</p><p class="ql-block"> 特别能理解老爸,这次住院老伴没了,儿女又都不在身边,他又耳背,紧张、担心、孤独、寂寞,这些不利因素让爸对手术缺乏信心。不能让爸带着这样的情绪进手术室啊! </p><p class="ql-block"> 尽管那时腰还没有好,但还是决定和妹妹去趟医院。病房不能进,就绕到住院部的后面,至少要让爸看到我们,知道我们牵挂惦记着他,我们就在他的身边。</p><p class="ql-block"> 住院部的楼后是一片工地,临近中午,取快递的、送快递的,吃饭的、倒班的进进出出的人多、车也多,穿着制服的老门卫尽职尽责把守很严。</p><p class="ql-block"> 我把车停在路边,侧身仰望着整面大楼,近百张大玻璃窗里反射着湛蓝的天空,我们什么也看不清,只知爸的病房在这一侧,不确定楼层,也不知爸究竟在哪一个房间的哪一扇窗户里?</p><p class="ql-block"> 我们姐俩就冲着所有的窗户不停地挥舞着双手,使劲呼唤着阿姨:</p><p class="ql-block"> “快把老爷子扶到窗前,我们在这里!我们在这里哪!……”</p><p class="ql-block"> “看见啦,看见你们姐俩啦!”阿姨在手机视频里大声的告诉我们。</p><p class="ql-block"> 97岁的老爸虽然可以不带花镜纫针,但这么远的距离能看清女儿吗?我蹦着跳着大幅度地挥动着双臂,因为是在路边,这夸张的举动让路人好奇惊讶:</p><p class="ql-block"> “这个女人在干嘛?太可笑了!” </p><p class="ql-block"> 笑吧,为了爸妈我曾做过许多令人可笑的事情: 跳舞、唱歌、朗诵、做“鬼脸”……,妈说我是“老莱娱亲”,哈哈“娱亲”,我情愿!只要爸能看见我们高兴、欣慰,建立信心,别的都不在乎。</p><p class="ql-block"> 回到家,在抢拍的众多照片中,终于看到了老爸,爸是模糊的。不过第二天,手术顺利成功。</p><p class="ql-block"> 今天,爸住院已经十天了。阿姨说需要一些水果、酸奶,于是赶紧买了再送去。将物品写好名字交给门卫,就这样离开吗?不能够。故伎重演,再次绕到主楼后面。</p><p class="ql-block"> 影影绰绰再次看到了爸,老人家早已站到窗前等着见面呢。看到啦!因为距离远,我们彼此看到的依然是模糊的身影,模糊中我们互相招呼着对方,楼上楼下远远地望着……。</p><p class="ql-block"> 祝愿爸爸早日康复,希望疫情尽快结束。</p> <p class="ql-block"> 广播版</p> <p class="ql-block"> 这一大片窗户,被光反射的什么也看不清。</p> <p class="ql-block"> 反正爸就在楼里,他们一定能看到我,我就这样招呼着,盲目快乐地招呼着……。</p> <p class="ql-block"> 也大幅度的舞动着,我相信老爸能看到我。</p> <p class="ql-block">  啊,似乎看到了……。</p> <p class="ql-block">  对,是爸,是他老人家。</p> <p class="ql-block"> 聪明的阿姨在楼上又拍下了我,确实远点啊。</p> <p class="ql-block">  爸看清了我,在冲我们俩招手呢。</p> <p class="ql-block">  爸爸,我在这儿呐!</p> <p class="ql-block">  爸在窗前一直目送我离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