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头”小作家——2022-05

<p class="ql-block">笔,真是个神奇的东西!他帮我们记录了生活的点滴,开心的,难过的,好玩的……我的“笔”能“生花”,快来和我一起成为“笔头”小作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孩子们成长过程中一定学会了很多事情,掌握了很多技能。学会做事情是成长的标志!骑自行车、溜“冰”、游泳……随时时间的流逝,年龄的增长,我们的孩子越来越能干啦!快来看他们解锁新技能时的趣事吧!</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陈秋甫</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暑假里,我学会了一项技能,那就是骑自行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至于骑自行车的原因吧——就是这样的:还记得那是一年级的时候,我和妈妈在广场上散步,我突然看到远处有个大哥哥在草丛里快速移动,我心想,世界上真的有可以闪现的神仙,可当他出了草丛我才发现他是骑着一辆车,再仔细一看,原来是自行车。我突然觉得骑自行车很炫酷,于是我也买了一辆来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骑不知道,一骑吓一跳。我的两只脚刚一踩上自行车的脚踏板,自行车就会向一边倒去,完全骑不起来,反复试了很多次都是这样,于是我这件事就被我抛到脑后。直到四年级上学期,我才想起了这件“破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开始学骑自行车了,可我左脚刚上去,自行车就开始动起来了,我一个没站稳就倒在了地上。我并没有放弃,又站了起来。我双脚踩上踏板,可还没高兴三秒。我又跌了个四脚朝天,我想了想,如果一上自行车就快速的移动起来,是不是就不会倒了,于是我又一次坐在了上面,我快速的蹬着脚踏板,它果然没倒,可自行车就像发疯的野牛,根本不受控制,我还没有完全反映过来,就直直的撞到了墙上,我又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没一会我就被自行车折腾得晕头转向、狼狈不堪,但我始终没有放弃,继续征服这头野牛,在我的不断努力下,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由此,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遇到困难不一定要用蛮力,也可以用智慧。</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学会了跳芭蕾舞</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彭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同学们,你的梦想是什么?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芭蕾舞演员,因为我去昆明看演出时,看到芭蕾舞演员就像白天鹅一样轻盈,又美丽我就喜欢上了芭蕾舞,所以妈妈给我报了芭蕾舞兴趣班。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上了半年后,我开始学大跳和挥边转,可是这两样我一样也做不好,大跳脚张不开,挥边转既站不稳又不能连转,可我还是没有放弃,因为我知道勤能补拙,只要比别人多努力一些,我一定能像他们一样跳得好!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那之后我每天,我每天放学后就在舞蹈室自己练习,下课后老师问为什么每次下课都要练习,我说:“因为梦想!”老师被我的话触动就陪我一起练习,尽管一次又一次跌倒,我还是没有放弃,直到舞蹈室关门……在老师的帮助下,我的舞蹈动作越来越极漂亮了,直到我在一次练习动作的时候,眼看马上就成功了,我很开心,可是,结果却让我摔了个狗啃泥,这时我很生气,我不想再跳了,可是在这个时候,我看见老师跳得身轻如燕,婀娜多姿,我的心里马上又擦出了奋斗的火花,又接着练了起来。又是一节芭蕾课,老师把我的动作改正后,我再做,终于我成功了,我成功做好了大跳和挥边转,虽然不够熟练,但是,我的努力有和汗水都付出了比别人多几倍,就因为这个,我甚至进过医院,我想说,我不怕受伤,也不怕被骂,因为,我是为了梦想而奋斗,我一定会成为芭蕾舞蹈家的!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就是我为自己努力并奋斗的事情,大家看着吧,我一定会成为舞台上那颗最闪亮的星星!</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学会了滑雪</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李囿霖</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个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了昆明的融创雪世界学滑雪,因为我们初次学习,所以我们请了一个教练来教我们滑雪。首先教练我们穿戴滑雪板,只见"咔"的一声左边的雪板穿好了,又听声"咔"右边雪板也穿好了。然后又教我们一些基本动作,刹车动作要膝盖微微弯曲雪板程"八"字形,这是刹车动作;膝盖微微弯曲,雪板程平形状态,双眼目视前方,这是滑行动作;遇到不可控制的情况就用侧摔保障你的安全,先双腿并拢,然后膝盖弯曲,最后向侧边倒重心,摔倒。</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学完基本动作就可从坐着传送带上新手雪山了。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山顶。教练让爸爸先来试着滑下去,教练先到半山腰,然后让爸爸慢慢地滑下来,可能是爸爸哪个动作没有做到位,一下山就摔了个狗啃雪,我和妈妈在山长仰天长笑,丝毫不管爸爸有没有受伤。下一个就到我滑了我是又紧张又激动啊!心脏跳动的声音就像有一个人在我的身体里打鼓。教练拉着我的手慢慢走到山崖边,因为我很害怕像爸爸一样摔个狗啃雪所以我一直不敢往下滑,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我终于鼓起勇气向下滑的时候,我的雪板像烫手的山芋一样不听我指挥,所以我摔了个四脚朝天由于这一摔,把我学滑雪的激情都给摔没了,我就不滑了,这时教练对我说:"再试试吧!不能摔一跤就放弃呀!我"我再次鼓起勇气来到山顶我慢慢往下滑,觉得滑快了就刹一点车,慢吞吞地滑下去,我成功了!我终于安全地滑到山下了!之后我和爸爸又反复上山滑了好几遍,痛快地与风儿比赛自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通过这件事我学会了:一不能被困难打倒了就放弃,我们要想办法克服困难,才会成功。</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学会了游泳</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丁浩珂</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星期六,妈妈带着我去游泳,一到游泳馆,我就被这里的场景迷住了,好多人像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表演着各种各样的游泳姿势:有的在蛙泳、有的在自由泳、还有仰泳和蝶泳,更有的在潜水……泳池仿佛是个偌大的舞台,看着他们那样自由潇洒,我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换好泳衣戴上水眼镜及泳帽全副武装,毫不犹疑一个鲤鱼跃龙门就跳了下去,没想到刚下水我就被一大口水呛到了,还好我眼疾手快一把就抓住了水线,缓缓爬到岸上的我大口喘着粗气,面无表情,只是对着天空大喊:“我再也不下水游泳啦!”此时的我心里非常怕水,害怕得腿无力直打哆嗦,而且连手都麻了,此时的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坐在岸上,心里闷闷不乐的委屈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突然我身边一个小女孩自由自在地从我身边游过去,像一条摆着金黄色大尾巴的可爱小金鱼,多么快乐多么舒服啊!这时候我的心中涌上了一种力量,这是永不服输的力量,我马上启用了我的超强记忆力,仔细观察她游动的双腿和伸手的动作,只见她的手从水中张开又合并,她的腿像青蛙蹬腿一样蹬着。我在岸上比划着姿势学得有模有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过了好一会儿,我开始下水去试一试,可脚刚碰到水就想起来刚才恐怖的一瞬间,我立刻又把腿缩了回来,这时我想起了妈妈平时的叮咛——不怕困难,勇敢坚强,我鼓起勇气学着那个小女孩的动作开始游了起来,在我的努力和不畏下,我战胜了恐惧,多做几个动作逐渐熟练起来,之后越来越像一条在水里的自由穿梭的挑手鱼。慢慢的,我越来越爱游泳。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后来我学会了蛙泳,但是我不会骄傲,除了蛙泳,我会继续学习其他泳姿,我想,做任何事就像游泳,只要坚持努力,就会获得成功!</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学会骑自行车</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米姚维韬</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一个星期六,我练完网球,在回家的路上,我发现今天走的路跟平常的不太一样,一路上都拉起了五颜六色的小旗子,十分漂亮。妈妈告诉我今天在举办自行车比赛,拉彩旗是为了交通管制,我恳求妈妈带我去看看,妈妈同意了。到了比赛现场,我看着那些运动员们,一个个从我身边飞过,我觉得身边的空气都是自由的。我心里冒出一个大胆的想法----我也要学自行车。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随后,我跟爸爸提出了这个要求,爸爸想了一会儿,点了点头。下午我们买了一辆红色的自行车,当我想上去骑的时候,爸爸制止了我,他要先给我示范一遍,他坐上自行车坐垫把脚蹬顺势给提了上来,双脚踩着踏板,蹬了起来,自行车好像听他的控制一样,要快就快,要慢就慢,上坡,下坡,转弯都不在话下。有时爸爸还能单手控制自行车,一边说话一边骑车,非常快活。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爸爸骑得那么优美,那么潇洒。我就已经迫不及待想飞上自行车。可我刚骑上车,就出了一场“车祸”,我被车狠狠地甩了下来,爸爸看到我的狼狈样,便开始耐心地教我。只见他先提上脚蹬稳住方向盘,然后慢慢地蹬了起来,接着在上坡的时候突然加速,下坡的时却又按着刹车慢慢地骑。后来,车到了我的手中,我也学着他的样子,一步一步学了起来。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最后,我咬着牙,保持住重心,通过了上坡,在下坡时减缓速度,出去的时候打铃并减速。最终我成功地围着小区转了一圈,在我高兴的时候,爸爸说:“虽然你已经学会骑自行车了,但你学会都是一些皮毛,真正难的还在后面,你明白了吗?”我点点头。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骑自行车让我明白什么是坚持,也让我明白努力一定会有结果。</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学会了弹钢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张立晶</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喜欢做的事情。我也有,那就是弹钢琴。 </p><p class="ql-block">这件事要从我幼儿园说起。幼儿园毕业时,我的一个同学学着钢琴,她弹奏出来的琴声悦耳动听,看上去很容易就能弹出来,我也试了试,结果弹奏出来的是一阵阵烦人的躁音,周围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坐着,我彻底对弹钢琴失去了信心。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回到家后,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问我说:“那你想去学钢琴吗?”我生气地说:“不想,我不想再见到钢琴!”“那你有什么想学的吗?”妈妈问到。我犹豫了一会儿,又想到钢琴的声音是那么美妙、悦耳,又对妈妈说:“那我想学钢琴。您不要误会,我就只是想再试试!”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没过几天,我就开始上了第一节钢琴课,我很自信,心想:“弹钢琴不就是动动手指吗?这有什么难的?”我打开门,看见老师已经坐在里面了。老师看见我来了,就叫我坐在了钢琴椅上,接着交了我一些音符和指法,然后给了我一张琴谱。我顿时呆住了,这些像小蝌蚪一样的音符,密密麻麻的,我心想:这么多的音符,要弹到什么时候啊!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想法,就带着我一个一个认识了音,然后让我弹一遍。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仔细地看着琴谱上的音符,一个个地按了下去,我的手不停地抖动着,手掌心里全是汗水,生怕按错了哪个键。过了一会儿,终于弹完了,可是老师摇摇头说:“弹是弹对了,但是这首曲子的节奏没弹出来。”我顿时炸开了!是啊,之前忙着看音符怎么弹,完全忘记还要注意节奏了!我又弹了一遍,老师叹了口气:“还是太慢了,再细心一点儿。”我重新弹了一遍又一遍,可是没有一遍是弹得好的。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终于下课了,我飞似地跑回了家,告诉妈妈:“什么破钢琴,怎么这么难弹,我不想学了!”可是又想到之前想学的是我,现在我怎么能半途而废呢?我鼓起信心,每天都在琴室里埋头苦练。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日复一日,我终于把这首曲子练好了,我心里不禁乐开了花。</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学会了滑“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叶奕辰</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七岁那年,我的朋友约我去滑冰,可是我不会滑冰,爸爸说:“不会就要学,不想学就别去了!”这怎么行呢?我立马穿上滑冰鞋,开始学习滑冰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开始我扶着柱子慢慢向前滑,突然大门被打开了,“蹦”的一下,我摔了个大跟斗。我忍着疼痛站了起来,休息了一会儿,我鼓起勇气慢慢向前滑,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手离开了柱子,速度也快起来,没错!速度不听我的话了,我又跌了个四脚朝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生气了!为什么别人穿上滑冰鞋就学会了滑冰?而我还得练个三七二十一天!“干脆我不学了,这么难的东西,谁爱学谁学去!”妈妈看见我很沮丧,便走过来安慰我:“你不跟你的好朋友去滑“冰”了吗?”你不……”,听了妈妈的话,我的情绪好了许多。没办法谁让我想学滑冰呢?既然学都学了,就学到底吧!我一鼓作气又站了起来!请爸爸妈妈扶着我的手,虽然中途还跌倒了几次,但是我把眼泪憋了回去,后来,我慢慢掌握了滑冰的方法,爸爸妈妈也放开了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是的,没错,我学会了滑冰。我的心里十分激动,这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要有信念,但光有信念还不够,还要付出行动和坚持。信念就像埋在花盆里的种子需要行动做水分,坚持做肥料,最终才能长成参天大树。”</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学会了画油画</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景琳雁</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最近网上很流行画油画,正好前几天我在收拾书桌时翻出了一盒硬头油画棒。我在手机上找了一位专门教油画的老师,老师一笔一划教我,先用蓝色的优化棒把底色涂好,然后再切出一点粉色的,接着用刮刀把它刮软,最后把刮刀上的油画棒刮刀你要画的地方,就这样,我完成了我的第一幅作品,画完画的那一刻,我感到无比的自豪!</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渐渐地,我画油画日益熟练起来,但是我觉得画油画很枯燥,我决定放弃了因为我觉得画油画不仅要靠你的脑力还要靠你的体力,你力气大,就可以很轻松地把油画棒印上去。如果你力气小,你就很难把油画棒印到纸上,我天生就是一个力气很小的人,所以我每次画油画都要费很大的劲,对我来说就是一大困难。而且对于我这个爱干净的人来说,油画棒经常会把桌子弄脏,而且它很难清理,也是一件让我头疼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后来的一段时间我都没有再碰过油画棒。直到那天我们学习了一篇文章————《铁杵成针》从中我知道了李太白听了老妇人的话,最终成为了大名鼎鼎的诗仙,于是我有开始了画油画。我还想到了一个解决麻烦的好办法,我力气小,但是我可以借助外力,可以叫爸爸把需要花重的地方先画完我在画需要画轻的地方。经常会弄脏桌子,我可以再桌子上垫上桌布,这样就不会弄脏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克服困难以后,我画油画越来越轻松,我也知道了做事要坚持不最近懈,不言放弃,遇到困难要想办法解决。</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学会了打篮球</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张蒋一洋</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爸爸非常喜欢打篮球,你瞧!每天晚上有空他都会陪我去打球。你们可别问我爱不爱打篮球,我可真是对篮球情有独钟。回想起每次在赛场上看到爸爸行云流水、神出鬼没的球技及上体育课时看到大哥哥们在赛场上英姿飒爽的模样,我心里就一直想着要是我有这副本领,那我不就成了赛场上最靓的仔了吗?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记得我刚学打球的时候,我非常紧张,生怕球运不稳,我抱起球拍了起来,我想该来的总是要来的,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硬着头皮上吧!我拍着拍着,球就开始不听使唤了,不受控制了,还和我对着干,四处乱跑,后来它干脆隐身了,我没看见它的身影,它就飞出去了,又刚好落在了我的脚下,让我摔了一个“狗啃泥”。幸亏在我被球耍得垂头丧气之际,我爸爸来了,他说你先用右手拍球,拍一次就抱住,再拍抱住,这样不停的循环。我听了爸爸的话,开始按他的方法练习起来,一次、两次、三次……功夫不负有心人呐!我终于成功了!我不再为拍球忐忑不安了,这回我可以边拍球边走路了,我的脸上露出了胜利的喜悦!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再后来几天的刻苦训练,我的运球技术突飞猛进,从不会运球到了运球如猛虎下山,打消了我无聊的时光。因为我知道:“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就是这句古话,让我埋下了一颗持之以恒的决心!</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学会了下象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段新浩</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星期六早上,妈妈看我在家里闲着没事做,在买菜的时候顺便买了一盒象棋回来,让我练练手。回到家后,妈妈把崭新的象棋递给了我,我兴冲冲地向爸爸开始了“学艺”。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首先,爸爸教我摆棋,摆着摆着我就发现我和他的棋子不一样,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还以为棋子丢了,便问他:“爸爸,我的棋怎么和你的不一样?”爸爸却笑着说:“你棋盘上的棋和我的确实不一样,但意思却是一样的,比如:‘相’就是‘象’;</p><p class="ql-block">‘仕’就是‘士’;‘将’</p><p class="ql-block">是‘帅’;‘兵’就是‘卒’”。爸爸的这一番话令我茅塞顿开。我一下子就摆好了棋盘上的棋子。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开始学下棋了。爸爸给我讲起了下象棋的口诀:马走日,象走田,卒子一去不回还,车是一杆枪,炮是隔山箭,老将老士不出院。我认真听,仔细学,走错路线时又背诵一下,口诀来纠正自己。很快,我就把下象棋的规则学会了。爸爸又跟我说起战术是下象棋的关键,如果战术不佳,就会使一盘好棋败得一塌糊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一做完作业就缠着爸爸下棋,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向爸爸学了两个多月的棋后,终于学有所成,并且精通战术,巧妙地用战术打败了我爸爸。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件事告诉我们:只要功夫深,不管多难的事,一定会学有所成!</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学会了包粽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谷睿</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端午放假的时候,我在家里悠闲的看着电视,突然来了一个电话,哇,居然是大姑妈打来的,我心想是不是去新玩场玩呢,还是去水库散步呢,接着他说:“小明,你要不要来二姑妈家包粽子。”我果断答应,因为我可以出去玩了,不用躺在家里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来到二姑妈家,她已经在门口等着了,我连忙上去问好,然后我说:“我们一起去包粽子吧!”来到厨房,姑妈已经把食材都准备好了,我拿起一片粽叶,左手拿着粽叶的一头,右手拿着另一头,右手向上轻轻一卷,一个用来装馅儿的容器就做好了。然后左手拿着容器,右手用勺子往里面放馅儿,接着盖上容器的盖子,再用一根绳子在盖子的周围绕两圈,再把绳交叉起来,一头用牙齿咬着,另一头用右手拿着穿到交叉的圈里面就可以了,最后上锅煮半个小时就大功告成了。为了能看到我包的粽子是否成功,我还特意用一个锅单独煮我的粽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半个小时以后香喷喷的粽子出锅了,但是我包的粽子却散了,只见粽叶和绳子飘着,却不见了里面的馅料,原来馅料在锅里变成了粥,肉也煮的翻滚起来,然后我去问姑妈,姑妈慈祥的看着我说:“做容器的时候你是不是没有用力卷粽叶啊?”“是的”我回答道,接着姑妈说:“不用力卷就会散呀。”接着,姑妈仔细地做了示范,还说了包粽子的细节,最后我失败了几次后终于成功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通过这件事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不能心急,要脚踏实地,不然,就像我包的粽子一样一塌糊涂。</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我学会了种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洪华珑</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一个晴朗的早晨,我和妈妈闲着没事,就决定要种花。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先找出了花盆,然后拿来一袋黑乎乎的泥土和一把小铲子,再拿来了一盆水,最后拿来菊花幼苗,一切准备就绪,只见妈妈熟练地拿着铲子松土,又把松好的土放进花盆,再浇一点水,最后把菊花幼苗根放在土里,一颗菊花就这样轻轻松松被我妈妈种好了。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始种花了,一开始松土很顺利,后面松的土都成块了,需要加上水才好松,最后的土就更难松了,用了好多水才松了一点点,我又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拿出铲子拍向土块,土块在一刹那间碎了,土块里的石头蹦了出来,就像火山忽然爆发了,那时我吓得就像一只即将被吃的老鼠,还来不及躲闪已经超过飞了过来,还好我一个侧身躲过了一劫,但是又来了一个,这次我没躲过,脸上就有了一块紫色的大包。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看见了这一幕,笑着说:"你脸上的是淤青,傻孩子,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慢慢地,就会松好的。"我对妈妈说:"可是这样太慢了有没有快的方法?"妈妈说:"就等你去发现啦!"我想了半天还是没有想出办法,那也只能用最慢的办法了。我一点一点的弄下来,半个小时终于弄完了,我十分高兴,因为我学会了种花。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通过这次种花,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我爱种花!因为种花使我快乐!</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学会了网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张廷光</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天六一儿童节,我正想六一礼物买什么,突然,我想起我想学网购这件事,便跑去妈妈房间要求妈妈教我网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赶紧打开电脑迫不及待地等着妈妈。妈妈先点进淘宝主页面,然后搜索“哥斯拉模型”和“奥特曼模型”,就在这时,突然弹出了许多页面,让我头晕眼花,那些玩具页面似乎都在说:“快来买我!快来买我!我最便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精心挑选了许久,终于挑选出来了。当我准备付款时,我看了看页面,突然发现一个问题:“什么?这个奥特曼模型居然要800多!”,好吧!换一个,我一看评论区,好多顾客都评论说“这个哥斯拉模型不是正版发售的!太坑了!”,看样子,这家的商品不行,我又重新挑选了另一家网让的商品,再次准备付款时,一看页面最下端的推荐又发现另一个更便宜,我越着急越乱套,看吧!电脑页面动不了啦!它罢工了!我急得放声大哭起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哭声吵醒了正在呼呼大睡的妈妈,她急忙走过来问:“臭狗屎,你怎么了,干嘛哭呢?”我将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妈妈,结果妈妈听了放声大笑。妈妈安慰完了我,重新启动了电脑,开始一步一步教我,只见妈妈先在价格区打出最低价与最高价,然后点击“销量”,挑选出合适的商品后,再把它们放入“购物车”,之后再看商家的评论星级和客户评价,货比三家后确定了商品。我认真的看着,又学着妈妈那样,终于购买成功了,我哈哈大笑,跑下楼吃了一根冰棍,奖励自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网购的第5天,我期盼已久的礼物终于到了!我打开包裹,仔细一看,哇!良心商家,居然还送了一包卡片,还有个小纸条写着“六一快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遇到困难不要慌张,沉着冷静才是最好的克服困难的办法。</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学会了种花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赵倾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五一放假的时候,种花大神妈妈带我去阳台上赏花,看到她种的每一盆花都美丽极了,我产生了一个想法——我也要成为种花大神。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就手把手教我种花。妈妈拿起一个大小合适的花盆放在桌子上,然后把一块石头放在花盆底的漏水口,我问妈妈为什么要用石头把漏水口堵住,妈妈说防止花盆里的水流太快,冬天可以保住花盆里的水分。最后拿起铲子放一层土进花盆,把花种在土上,在盖上一层土浇上水就好了,看完后,我轻松的拍了拍手,说:“原来这么简单呀!”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学着妈妈的样子一步步种花,先挑花盆,哎呀!这个太大了,咦,这个怎么这么小?急得我团团转,正要放弃的时候,妈妈说,可以先把要种的花放进空花盆里试试大小。哦!原来花盆的大小要按花枝来选。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接着,我用铲子铲泥土,“这个简单,我一定做的比妈妈好”刚铲了几铲,一个毛茸茸的东西从土里爬了出来,我吓得连滚带爬离得远远的,大叫:“有毛毛虫。”妈妈无奈的只好帮我完成了这个步骤。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好不容易把花种好了,忽然想起忘放石头了,我嘟嘟囔囔:“我真是个糊涂蛋……。”妈妈说:“没事,不放石头也有好处,雨季天可以把多余的水流出来,可以避免花烂根”。我听了心里好受多了。接着我给花浇上水,终于种好了!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就是我种花的过程与乐趣,虽然没有妈妈种的那么好看,但我也学到了不少知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学会了游泳</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相可</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想大家从小到大一定学会了不少技能,有些人学会了打篮球,有些人学会了踢足球,还有的学会了弹钢琴,而我学会了游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一次,我和一位同学一起去游泳馆游泳,那位同学换好衣服,直接跳进水里游了起来,像一条快乐的小鱼在湖里自由游泳。而我只能不好意思的去要游泳圈,后来我决定一定要学会游泳,于是我就让妈妈给我报了一个游泳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上游泳课的第一天,我换好衣服,老师让我们下水爬好,别人都接连飘了起来,我却怎么也飘不起来,最后老师告诉了我最好用的方法,就是在水里卷起来,自己身上就会有空气,终于我飘起来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过了几天,老师又说让我们练跳,别的小朋友都完美的跳进了水里,我也不甘落后,鼓起勇气大胆的跳进了水里,但是刚一落入水中,就被一大口水呛到了,我的鼻子疼,脑袋疼……我快速的爬到了岸上的座位旁,哭哭啼啼的跑到妈妈旁,妈妈连忙过来安慰我,鼓励我,奶奶也把可以补充体力的巧克力给我吃,我顿时就感觉到一阵温暖,我知道他们俩也很希望我学会游泳,于是我又排到了队伍的后面开始练习起来。虽然还是被呛到了好几遍,但是我是不会放弃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多次练习后,我成功了,是的我成功了,我终于知道了跳水的秘密,他的动作和别的不一样,就是在跳水前一定要有自信,一定不能紧张,这样才能做出完美的动作,在跳之前还有一个重点,就是要低下头,并且屏住呼吸,这样才不会被水呛到,记住这些,你就能做好跳水的运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通过这次的游泳,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没有人天生就会很多本领,但是只要肯努力,肯学习,就一定能成功。</p>

妈妈

学会

爸爸

自行车

种花

游泳

油画

起来

一个

滑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