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作文集锦

裙袂飞扬

<p class="ql-block"> 那一刻</p><p class="ql-block"> 705蒋毓佟</p><p class="ql-block"> “人这辈子,不是活过了多少日子,而是记住了多少日子。”人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估摸算着,我在这世上也留下了五千多天的痕迹,它们如同一道道刻痕,印在了我的生命石碑之上。可令我真正刻在心头的,还是那一天。 </p><p class="ql-block">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大概是处于清明这个中华传统节日之前吧,那原本平平无奇的一天却被蒙上了一层灰暗的色彩。周一,正值假期的我有了难得的清闲,便准备出门买早饭,顺便放松一下因春雨绵绵而带来的些许烦躁。我穿好外套,撑起雨伞,便一脚踏出了门槛。天空并没有多少色彩,灰蒙蒙的,更别提见到日出了。耳畔偶有几道春风划过,没有丝毫暖意,伴随来的只有逼人的寒意。我不禁缩了缩脖子,“还是穿太少了啊。”,一边继续朝街上走。很快,我便来到了十字路口,离早餐店还需要经过一条马路。雨并没有停,斜斜地在路对面的指示灯前织起一张红网。“十、九、八七……”信号灯的示数一如既往地,缓慢地跳动着,冰冷而又机械。正当我准备穿过马路时,路对面却突然蹿出一道黑影,向我跑来。沾满泥的毛发,略有些短小的身躯,以及那一双我至今难忘的眼睛。伴随着雨声、刹车声和撞击声,那一双眼睛深深地陷入了我的脑海。那绝望的、不甘的、血红的眼中流露出的一种莫名的意味,令我浑身发寒。整个世界仿佛定格在了那一刻。 雨水打湿了我的镜片。我带着震惊和恐惧离开了那个路口——同样,离开的还有那只狗渺小的,无关紧要的生命。</p><p class="ql-block"> 我没了胃口。我撑着伞,站在雨中,望着那依旧暗沉的天空,又想起了脑海中那永远无法忘记的眼睛——它甚至连一句抱怨都来不及说,就在那雨声、刹车声和撞击声中离开了这个世界。可它又能说些什么呢?是对人类暴行的控诉?还是对自身的不幸感到悲哀? 从此,我每经过那个路口,都会在马路旁向对面望去。不为什么,只是对那只狗的无限惋惜。他那双眼睛,仿佛时刻在我脑海里凝望。 </p><p class="ql-block"> 窗外,雨还没有停。雨声,与十字路口的那一刻,一并钻入我的脑海。</p> <p class="ql-block"> 晒晒我们班的“牛人”</p><p class="ql-block"> 705班 冯昊天 </p><p class="ql-block"> 古有梁山一百单八将,今有七五班四十九好汉。他们或身强力壮,或博学多才,或精通音律……下面就让我为大家一一道来。 </p><p class="ql-block"> “智多星”蒋毓佟</p><p class="ql-block"> 说到蒋毓佟,那在我们班里,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每次上课,他总能第一个回答出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后,我们有什么不懂的题目,蒋毓佟一看,便能滔滔不绝地讲出解题思路和方法。一次科学课上,吴老师问了一个关于溶液质量分数的问题,大家埋头苦苦思索,可谁也讲不出个所以然来。只有蒋毓佟一边拿着笔在纸上写着什么,一边用手托着脑袋,还时不时推一下眼镜,突然,他仿佛想到了什么,在纸上飞快地写了下来。吴老师让他讲解题步骤,他也讲的通俗易懂,俨然上一个博学的小老师。 </p><p class="ql-block"> “笑面虎”陈博</p><p class="ql-block"> 一头乌黑油亮的头发,一副黑色框架的眼镜,小眼睛,身材中等偏胖,脸上脸上总是挂着笑容。他,就是我们班的“笑面虎”陈博。正如他的外号,不管刮风下雨,不管遇到什么悲伤的事,他总是乐呵呵的,活像一尊弥勒佛。上课时,他积极发言,带动大家对上课的热情;下课时,他那爽朗的笑声传遍整个走廊,使得其他人也将烦恼抛在九霄云外。记得有一次,我因与人吵架而坐在位子上独自生闷气,陈博走了过来,只消两三句,我的怒气就退散了。</p><p class="ql-block"> “神行太保”陈新杭</p><p class="ql-block"> 说到我们班跑步速度最快的人,那真是除陈新杭外再无第二人了。人如其外号,他的跑步速度在我们班占着一绝。在体育期末考中,他1000米跑得了九分,将近3分50秒。当老师报他成绩时,全班都发出了“哇”的惊叹。他的速度之快是与他平时的“刻苦练习”分不开的。具体是什么练习呢?嘿嘿,悄悄地告诉你吧,他每天放学总是第一个奔出教室,以最快的速度冲出校门。</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此外,我们班还有很多英雄豪杰,我就不为大家一一介绍了,我们下回书再见。</p> <p class="ql-block">  我们班的牛人</p><p class="ql-block"> 705陈乐鑫</p><p class="ql-block"> 梁山泊有108位好汉,个个性格鲜明;而我们班虽然只有48位同学,却也各不相同。</p><p class="ql-block"> 他,有一段传奇的历史,可是至今也分辩不出是真的还是吹牛,十分自信且诙谐。独爱吹牛,这是不可否认且有目共睹的,所以在班上也就传出了他许多的“事迹”。他只对理科独爱,在这方面算是有点本事。他有一句口头禅,真让人哭笑不得:体育课好不容易的自由活动,于是组织起来篮球赛,他信誓旦旦地参加了,说是“带赢”我们。一开始他便找到一个角落等着,任别人抢得多起劲,也不去争,直到有人传给了篮下的他,只见他如睡醒的兔子,“看我操作”,向后蓄力,像是扛着一个炸弹,然后猛的一扔,没有意外,没劲,如果他被防守了呢?没事,“看我操作!”但又被抢了去。</p><p class="ql-block"> 除了自信到癫狂的他,以外还有一位牛人。</p><p class="ql-block"> 他是教室后两排同学之一,身高八尺,体积庞大,犹如一座大山矗立在教室中,但也经常被“愚公”搬到前前后后。学习他不在行,他唯一的爱好也只有打篮球了吧。身处后两排的他不畏艰险,与后面打成一片,确实他的人品还是令人敬佩的,无论大小有事儿是会帮忙的。一副憨态可掬的面容让人忍“俊”不禁。脾气好,幽默的性格也让他很好地融入在班级集体中。</p><p class="ql-block"> 他虽健壮,但也留存着小孩的内心,和别人单挑打篮球,输了,还会耍赖不认账。当然啦!只不过开玩笑罢了,他还是输得起的。</p><p class="ql-block"> 我们班的学霸倒没什么好讲的,倒是有许多有趣的灵魂,他们会承担了你一学期的快乐。</p><p class="ql-block"> 这一位可谓用八个字形容“其所不会,误教于人”。这位游走于各个课堂之间。但尤其在科学课最让人感到……</p><p class="ql-block"> 科学老师正教授着新课,不知每个老师是否都是这样,时不时会提出几个问题与同学互动?记得老师问:“有雄蕊,雌蕊的花叫什么花?”他脱口而出:“双性花。”答案是两性花,刚学嘛,说错一个字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今天的科学作业一下发,全班大多数同学居然都填错了,填成双性花。好!可见这位的误导能力是真的强,但奇怪的是他自己却是对的……凡有他的那堂课必要听清楚,为什么?怕记错就被误导到太平洋去。这个现象也被命名为“陈博现象”。</p><p class="ql-block"> 虽然我们班这些人有成绩好的,有不爱学习的,有“倒霉”的和不“倒霉”的,但就是有了这些个个性鲜明的同学,才让枯燥无味的学习添上了一层乐趣。</p> <p class="ql-block">  晒晒我们班的牛人</p><p class="ql-block"> 705陈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提起我们班的牛人,我就不得不提起那个胖胖的LjX了。</p><p class="ql-block"> LjX长着一个大脑袋,头上顶着一个乌黑的蘑菇头,肥胖的身体显得他又高又壮。走起路来身上的肉一抖一抖的,都似乎能把人撞倒。</p><p class="ql-block"> LjX在学习上马马虎虎,作业经常不按时上交,给老师留下了不好的印象,是他的黑点,同学们都乐呵呵地说他是个“傻大个”,“蠕动的毛毛虫”。他却乐此不疲,像个弥勒佛似的捂着脸嘿嘿笑,眼睛眯成月牙形,逗得大家哈哈大笑。</p><p class="ql-block"> 这个LjX到底牛在哪里呢?那就不得不提起他那高超的篮球技术了!在学习上像条虫似的他,一到篮球场上就变成条龙,不再唯唯诺诺。队友们迫切的想让他加入自己的队伍,信任地把球传给他,只见他猛然跳起帅气地将球夺回手中。然后帅气地展示球技,篮球好像粘在他的手上,就像掌上明珠一般,灵活地左右切换,让我眼花缭乱,大伙都知趣退在一边,他灵活地将球运在篮筐下,然后一个自信的“后仰跳投”,篮球从篮筐里穿过,简直就像nba明星!让我叹为观止,忍不住拍手叫好。</p><p class="ql-block"> 他对篮球的痴迷也是我们班数一数二的,每当下课铃声响起,他就抱着他的篮球奔向操场,每当我向操场上俯瞰时,总少不了他练球的身影,他练得不知疲倦,直到上课铃响了。他才匆匆忙忙地往班级里跑来。</p><p class="ql-block"> 同时LjX还是一个不拘小节,大大方方的人,他的裤兜里总是大大小小装着钱,一到中午他遍抬头挺胸,跑起来带阵风似的奔向沈老师的小卖部,时不时还回头嘲笑下两手空空的我们,他东一样西一样地跳来跳去,不一会就买来了五花八门的零食。他就像没吃过饭似的,一股脑打卡食品包装袋,将饼干一块接一块地塞进嘴里,发出令人嘴馋的咀嚼声,引得我们口水直流。“快吃啊!”他大方地说。同学们你一块,我一块分瓜零食零食,他却丝毫不在意。好像一位小大人,摇摇手让我们继续享用。上课了,可是还有几袋零食没有吃,大家都焦急地狼吞虎咽,这时八班的几位同学走过。只见LjX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将零食递在他们手里,他们一脸茫然不知所措地看着LjX,最后在他的软磨硬泡下才收下。大家都赞许地看着他,因此,他在我们班里也收获了一群“忠心耿耿”的小弟。</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们班的牛人LjX,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这样的牛人,我们班才会像今天这样“牛气冲天”!</p>

我们

陈博

牛人

同学

老师

零食

篮球

蒋毓佟

大家

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