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别让爱沉默——惠州市田家炳中学八年级周末亲子活动记录

<div>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欲报之德,吴天罔极。“这是《诗经》里的一首诗,至今已有三千年了。诗中一个孩子深切地感慨:“父母双亲啊!你们生了我,养育我,抚慰我,爱护我,照顾我,挂念我,出门进门抱着我。想要报答你们的恩德,而你们的恩德却像天空一样浩瀚无边。”父母之恩,亘古不变。周日逢父亲节,田家炳中学八年级开展周末亲子活动,通过实际行动感恩父亲或男性长辈。</div><div><br></div><div> 本次活动,有些同学当面夸奖自己的父亲,列举父亲的十个优点,对爸爸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有些同学陪父亲上一天班,了解父亲的工作状况,体验父亲工作的艰辛;有些同学搜集了父亲从年少到现在的照片进行比对,在岁月的流逝中,看看爸爸的时间去哪儿了;还有些同学亲手做菜、甜品、饮品、小吃等,用舌尖上的美食犒劳父亲。<br></div><br> 全世界都在催我长大,你却心疼我的小翅膀;有你为我撑起一片天,再坏的情绪都能被治愈;我可以装作还很小,你可不可以不要变老。谢谢您!我最敬爱的父亲!<br><br>

父亲

同学

亲子活动

父亲节

田家炳

八年级

恩德

有些

周末

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