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最美的相遇

榕水老树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中华历史是一棵五千年来不断生长的大树,攀缘这棵雄壮厚重的参天大树,就会发现诗词像一树树的花朵,采撷这朵美丽的花朵,自会收获树干一样挺立的风骨,自会拥有锦绣一样美好的心灵。</p><p class="ql-block">日期:2021年7月1日(建党节) 天气:晴</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手捧着《中国诗词大会》与你相遇,去探寻那段壮烈的“红色历史”。</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与你相遇,了解最美的党史</p><p class="ql-block"> “红船破浪到今朝,沧海曾经一百年”。1921年7月23日,“湖船当忆聚群英”,一个撑起中华民族希望的红色政党诞生了。接着,毛泽东组织了“战地黄花分外香”的“秋收起义”。1934年,红军被迫开启了二万五千里长征:他们降神兵“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他们破重围“安顺急抢渡,大渡勇夺桥”;他们越天险“绿原无根漫风烟,蓬篙没膝步泥潭”,终于“三军过后尽开颜”。“拔剑光寒倭寇胆”,“百战新师惊贼胆”,“唤英雄叱咤, 壮士骁骁”,于是雄狮觉醒,屹立东方,新中国成立了!直到如今“中华科技再争先”,百年征程,筑富强中国!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与你相遇,认识最美的英雄</p><p class="ql-block"> 在党史这条“红色长河”中,涌现了多少英雄。“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其中,我最崇拜的当属毛主席了。他有“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豪情,以“快马加鞭未下鞍”“万马战犹酣”激烈气势,在狼烟遍地中成为杰出军事家;他怀着“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的壮志,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历尽艰辛成为伟大革命家;他有“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家国情怀,饱含“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浪漫胸襟,是一位“自铸雄奇瑰丽词”的伟大诗人。军事家的才略,革命家的精神,诗人的情怀,构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与你相遇,传承最美的精神</p><p class="ql-block">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这是一种精诚团结、同舟共济的团队精神;“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这是一种百折不挠、英勇顽强的拼搏精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这是一种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模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是一种一心为公、服务人民的公仆精神。“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更是告诉我们努力就会成功,我要将这份精神传承下去,点燃“红色火种”,让“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p><p class="ql-block"> 你是我最美的相遇,依着文字的馨香,与你守望一场心与心的约定。与你为伴,我将不忘历史,以英雄为榜样,点亮梦想,让青春永远熠熠生辉!</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孙乔杨·2022年6月18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