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禁

简亦

<p class="ql-block">我站在蔚蓝的天空下</p><p class="ql-block">清风徐徐吹过我的脸颊</p><p class="ql-block">我静静的享受着这摇曳的盛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抹浅笑淡淡如画</p><p class="ql-block">我似一束光</p><p class="ql-block">我似一朵花的姿态矗立在那</p><p class="ql-block">我在等待一场奢华的凋落</p><p class="ql-block">我在写没有染尘的诗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字是我灵魂的栖息之地</p><p class="ql-block">是封锁我热情的护栏</p><p class="ql-block">是保护我的铠甲</p><p class="ql-block">是我人生路过的剧场</p><p class="ql-block">是我梦中的童话</p><p class="ql-block">是我悲伤时蓦然起笔</p><p class="ql-block">真挚眼神里的骑虎难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该如何开头</p><p class="ql-block">我要怎样去续写</p><p class="ql-block">是写人间沧桑来淹没童话</p><p class="ql-block">还是写一篇花田等你携雨入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是……</p><p class="ql-block">我的文字总是洋洋洒洒</p><p class="ql-block">我写不来风华绝代</p><p class="ql-block">也写不了万古流芳</p><p class="ql-block">我只能用我松松垮垮的文字</p><p class="ql-block">毫不掩饰的写着</p><p class="ql-block">太阳起、夕阳下</p><p class="ql-block">星星乏了</p><p class="ql-block">说着融入自己故事悲欢离合的的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一直在写</p><p class="ql-block">我要写什么</p><p class="ql-block">写一个人依窗望月</p><p class="ql-block">还是写我的灵魂被囚禁在身躯里</p><p class="ql-block">被囚禁在昨日</p><p class="ql-block">还是被囚禁在四季轮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p><p class="ql-block">好像被囚禁在写诗的孤独里</p><p class="ql-block">我写向往、写自由、写过往经年</p><p class="ql-block">唯独我不想写爱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在林间</p><p class="ql-block">回想起初识那年</p><p class="ql-block">坐在广场一角的凉椅上</p><p class="ql-block">看着月色饱满清亮</p><p class="ql-block">我诉说着我余生所愿</p><p class="ql-block">我想一直在路上</p><p class="ql-block">去欣赏祖国的每一处风景</p><p class="ql-block">我含泪讲着我的所愿与故事</p><p class="ql-block">你是不买票的观众</p><p class="ql-block">你意味深长的说</p><p class="ql-block">陪我余生一起盛开</p><p class="ql-block">可是我一个人走了好久好久</p><p class="ql-block">影子陪了我好久好久</p><p class="ql-block">反复走着一起走过的那些路</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我在找寻岁月的角落</p><p class="ql-block">让风吹散浅淡的遗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记录着一段段文字</p><p class="ql-block">撰写着一段段故事</p><p class="ql-block">我将所有尘封的记忆</p><p class="ql-block">写进载入我所有忧伤的文字里</p><p class="ql-block">我释怀了</p><p class="ql-block">不再把故事放在心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可以</p><p class="ql-block">我希望我是一首诗</p><p class="ql-block">不会以悲为题</p><p class="ql-block">以冷为笔</p><p class="ql-block">我不要暗夜为墨</p><p class="ql-block">也不要深夜的灵感</p><p class="ql-block">我更不要写孤独与凄凉</p><p class="ql-block">我要以阳光为题</p><p class="ql-block">我把诗行写在温暖的月亮上</p><p class="ql-block">写尽云朵的骄傲里</p><p class="ql-block">我要和快乐拥抱</p><p class="ql-block">自静、自醒、自清欢</p><p class="ql-block">我要把所有的心情留给奇妙的文字</p><p class="ql-block">迈着轻盈年岁的步子</p><p class="ql-block">不在承受心事重重</p><p class="ql-block">我要拂袖落笔写尽温柔</p><p class="ql-block">不再让流年沧桑惹我整夜整夜惆怅</p><p class="ql-block">我要那支瘦笔写下的不在是呼吸的痛</p><p class="ql-block">而是一抹晴天</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