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那些话……

梅子

<p class="ql-block"> (一)</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父亲是端午前离开我们的,哪一天?哪个时辰?说不出,也记不起,无端地,大脑屏蔽了那个时刻。</p><p class="ql-block"> 那年元旦,父亲住进了医院,父亲做了大手术。父亲出院后,每周五下班我就乘车回家,周一早上直接赶回学校。陪伴父亲的日子啊,掰着手指,一天少一天。</p><p class="ql-block"> 又是周一早上,我给父亲擦完手和脸,低头给他揉腿,“我……也不能去车站送你了……”</p><p class="ql-block"> 高中求学离家起,多少个那样的清晨,父亲曾送我到车站。</p><p class="ql-block"> “恁闺女,成大人了,呵呵,哪还用你送!”父亲没抬头,我也低着头,他的腿在抽动,我的手在抖动。</p><p class="ql-block"> 那天清晨,我一路蹒跚走到车站,初春的暖风没有揩干我的泪。</p><p class="ql-block"> “我……也不能去车站送你了”烙在心里的父亲的话。日子越沉,越想这些话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