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摄影三要素是什么?

绿豆小兵

<p class="ql-block">你知道人像摄影的三要素是什么吗?当你弄明白了,就算是摄影菜鸟,闭着眼睛也能拍出漂亮的照片。我相信很多混摄影圈时间较长的朋友,都能第一时间回答出来那六个字!哈哈😄</p> <p class="ql-block">今天发这组照片就是人像三要素的代表,我相信你来拍也能拍出漂亮的照片,甚至比我拍得还要好。</p> <p class="ql-block">来自艺术学院的美女大学生茹茹,北方女孩,长得很漂亮。</p> <p class="ql-block">这次我带着大伙进小树林里拍森系人像,漂亮的美女出镜,吸引了四五十人来一起拍摄,树林旁边的小路上,绕着树林停满了一圈的小车。当大伙掏出相机套上镜头,茂密的树林里瞬间就像埋伏着许多“长枪短炮”一般,快门声咔咔咔响个不停,这阵势真是看着都过瘾!</p> <p class="ql-block">这么多人在这么茂密的树林拍摄人像其实真的不容易,所以对于我这个带队人员来说,也需要寻找一个既要拍得出像样的照片,也能让大伙都拍得爽的位置。</p> <p class="ql-block">那天天气不是太理想,没有遇到阳光照射的效果,否则会拍到光束,画面会更加美。由于树林茂密,加上没有阳光照射,所以树林还是比较昏暗的,于是我带了一个LED恒光灯作为补光,这样一来,当模特对着镜头就能拍出眼神光的效果,美女看起来就会显得更加漂亮了,尤其是眼睛会更加有神。</p> <p class="ql-block">拍摄到最后的时候,我干脆把补光灯放到美女模特的身后,逆光拍摄,就像阳光照射在人物身上一样,头发的轮廓光非常漂亮,不过由于灯光强度不够大,因此,补光灯的位置离模特很近,构图的时候只能把灯一起拍进画面,只好靠后期把灯给PS处理掉了,有几张我还故意留着灯,也是方便大家看出来灯光的位置。</p> <p class="ql-block">很多人对于这种群拍总是不屑一顾,但是,如果你能在这样的环境下拍出好照片,相信你的拍摄能力不会太差。</p><p class="ql-block">相反,在少人的环境下能拍出好照片,但遇到人多的条件下也不一定能拍出好照片。而实际工作中或者在一些大场面活动的时候,拍摄环境也是错综复杂的,很多情况并不是你能预料到的,这就需要把自己锻炼出随机应变,即使在艰苦的条件下也能完成拍摄,因此,这种群拍其实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式。</p> <p class="ql-block">这组照片后期也是使用CameraRAW滤镜简单一下就完成了,毕竟模特漂亮,后期也没什么可修的,主要是把画面处理通透亮丽,然后磨皮插件一键磨皮就可以出片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