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的美篇

佳佳

<p class="ql-block">没有父亲的父亲节过起来有点酸楚,翻开朱自清的巜背影》,透着晶莹的泪光眼前再一次浮现我亲亲阿爸的背影。</p><p class="ql-block">记忆里的时光越是想牢牢地记起可偏偏岁月让你已经变的模糊起来,但父亲慈祥的笑容和高大的背影却在脑海里清晰可见,我常常呆呆地幻觉在茫茫人海中能找寻到那熟悉的身影,让奇迹出现,然今生今世父女之缘在那年的十月戛然而止…</p><p class="ql-block">想父亲的时候每逢清明或冬至,对着那一方矮矮的墓穴喃喃自语,父亲在里面,我在外面,隔着两个世界,只有一缕缕香烟捎去思念,片片纸币袅袅飘去慰际,无论是小声问侯还是大声呼唤,再也听不到应声,爸走了…走了…走了…</p><p class="ql-block">我曾经和父亲"隔"的很远,很少和父亲聊天,更别说谈天说地嘻戏撒娇,我一度认为父亲从不爱我,说了人都不信,从小到大我从没有挽过父亲的胳膊,也不曾拉过父亲的手,父亲和其它姐弟亲妮,我如旁人般远远地注视,这可能归咎于小时候寄养在祖母身边的缘故…</p><p class="ql-block">我们家是慈父严母,父亲总是笑嬉嬉地対待每个人,脾气甚好,无论家姑还是外祖家的亲戚都夸父亲,祖父走的早,父为长兄,自然担起长兄为父的担子和责任,几个小姑更是依赖这个长兄,视为父亲,父亲对待小姑几个无论物质与精神都胜过他的两个闺女…</p><p class="ql-block">我不想回忆过去,那个年代,那个时期的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很奇怪,你想忘记偏偏记忆深刻,你想清晰画面却又偏偏模糊…留下的都是让你欢喜一阵又泣泪一阵的事儿…</p><p class="ql-block">老爸临走前的一星期,鬼使神差般地到每一个子女的家里过一天,那一天上我家吃了一个闭门羹,便来到我自谋职业的小店里寻我,我当时很诧异,父亲说是看看我,聊了两句我便催他回家,父亲走了十多步又折回来抚摸我的头嘱我别太辛苦,注意身体,那目光温柔慈爱的让我如今时常享受,那是我见到的最慈祥最爱怜的父亲的目光…那抚摸的温度是世上最温暖的父亲的手…后来想起来才知道原来爸爸是如此的爱我…怜我…惜我…</p><p class="ql-block">爸爸走了…世界上最爱我的那个男人在我这里便没了称呼∽∽阿爸,从那一天开始人世间的我便成了一个没有父亲的人…</p><p class="ql-block">父亲节!阿爸你还好吗……肯定好…如果有来世我还做你囡囡…我会撒娇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