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的父亲和父亲的父亲

世芹

<p class="ql-block">父亲节只有一天</p><p class="ql-block">父爱却是岁岁年年</p><p class="ql-block">谨以此文献给生命中最爱我的两个男人。我的父亲和我的爷爷💕</p><p class="ql-block">前者是生我的人,后者是护我周全陪我童年和少年成长的人。父亲永远会说,学习成绩好不好不重要,身体健康是第一位…女孩子胖胖的才好看噻</p><p class="ql-block">而身高180,体型魁梧,在大家族中不苟言笑的爷爷,会在我第一次跟小伙伴学着打扑克牌的时候揪我耳朵:狠狠的批评我…</p><p class="ql-block">也会在我叛逆的青春期,因为母亲的责骂选择绝食对抗的时候,一边流泪一边喂我吃饭 …</p><p class="ql-block"> 时常想,人因什么而欢悦和感动,我无法说出。只觉得,岁月,亲人,人生,人事,本来就该这样。不奢望强求什么,至亲至爱健在,就是最大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童年的梦想,就是有一双雨鞋和一把雨伞,可以走进教室有尊严,害怕同学笑话,害怕见到老师要学费,更害怕每年的春节…满心欢喜盼望在外打工的父母回家过年,一次次的盼望却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所以我当时真的不想读书,当我收到师范学院的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没有特别的喜悦,只是默默地收起来</p><p class="ql-block"> 20岁之前的梦想就是:赚到1万块钱就回家,感觉就可以花一辈子。在打工的时候就不断的学习,看可以提升自己的书,憧憬着未来能靠自己的努力让家人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生性内向胆小的我选择的第一份工作却是要主动开口跟人打交道的业务员。在老家没出过小县城,做业务的时候确跑遍了整个珠三角地区。第一天独自去工厂拜访客户就坐了反方向的公交车…还记得第一次谈成的订单,跟客户的承诺:我用人格担保公司的产品质量是最好的…第一次去工厂收款,把三十万的现金支票紧紧的抱在胸前,忐忑的坐了2个小时的车程……从初入社会的新鲜好奇、恐惧担忧、困难挫折、咬咬牙坚持下去✊直到完成一个个的小目标。</p><p class="ql-block">感谢上天给我安排的一切:5年的时间从害羞的小女孩变成云淡风轻的大女孩,从依赖家人到慢慢的有了养活自己的能力。 是的,越长大越孤单。直到遇到我的先生,我的生命不再孤单。那一年的春节他牵着我的手回老家见了他的父母,亲朋好友,久违的家的温暖让我找到了心的归宿。 婚后第一年我们有了第一个孩子,视若珍宝。大宝的名字叫贝贝,我们买了第一套房子🏠小小的空间满满的幸福;四年后,我们有了第二个孩子,感谢上天的恩典。二宝的名字叫典典,我们换了更大的房子🏠,2018的春天我们迎来第三个孩子,迎接新生命到来的同时也迎来新的生活规划。 十年职场生活,从销售、营销、管理到回归家庭。</p><p class="ql-block">十年家庭生活,从失落、迷茫,追求完美自我到看见真实自己。</p><p class="ql-block">十年未来生活,从静心思考开始,从影响更多人开始。从身边做起,从每一天来过,从当下出发。</p><p class="ql-block">立志余生,尽我所能,爱我所爱,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人,唤醒更多人。</p><p class="ql-block">无善无恶心之体,</p><p class="ql-block">有善有恶意之动,</p><p class="ql-block">知善知恶是良知,</p><p class="ql-block">为善去恶是格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