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想父亲

龙驿一心

<p class="ql-block">父亲节想父亲</p><p class="ql-block">转眼又一年的父亲节到了,今年的父亲节雨一直下,一直下!如我的内心一般,泪水涟涟越想止,越止不了。我的父亲啊!今年89岁了,如果活着!是儿子无能,钱袋空空,要不然也许您现在还活着吧!父亲啊!您走了,带着对这世界的满怀眷恋!</p><p class="ql-block">您走了,带着对儿孙们的满怀期许,父亲啊!每每想起您我都泪流满面,常常想起小时候的点点滴滴,我出豆的深情陪护,生病爬在您背上一路奔跑的热度,调皮时的追打,再长大一点田间地头的一起劳作,一起砍柴!一起……、一起……!爸爸我们还能一起吗?父亲啊!长眠者自安息,生存者永相记!不忘才是另一种的爱吧,父亲我想您了!记得您刚走的几年,我像一只无头的苍蝇一样,不知所措,是啊!有您在,一点小成绩,小小的成就都能让您喜上眉梢,逢人必夸,一些不如意,也能得您指教,您一直是我的骄傲,想着您十四岁即成孤儿,上无叔伯,下无兄弟姐妹,孑然一身,靠自已勤奋拼搏,吃苦耐劳!光荣的入了党!成为了村干部!养大了这五个儿女!不但用您的肩膀担起家庭的重担,也用您的脊梁顶起了一个优秀党员的品行和伟岸!您光明磊落,对族弟爱护有加!公私分明!大公无私一直受乡领导器重!为村里您日夜守着一片空地,一砖一瓦垒起了我们村,不!是我们乡的第一个小学校舍,为村里创效益!在荒郊野岭之地开创了一颇具规模的畜牧场!在村里起带头模范作用,田间地头您比别人做的多,比别人干的重,直到现在别人谈起您时都说您是累死的,父亲啊,您总是能设身处地的替别人着想,那时穷啊!乡人没米,出门从早借到晚没借到一粒米,借到您处,您不由分说的把自已不多的米分借给了乡人,直到现在乡人还念叨着您的恩情!在那特殊年代,多少人被批斗您虽然不识字,可您用农民那最纯朴的善心,让为有文化的人都是能人,救护多少受难的人。也许您大孙子的一点点小成就,您第二第三孙子的聪敏,懂事都是您一份福德而至!父亲啊!我虽愚笨,也知先善其心,不敢逾越出格!希望您的勤劳,善良!如家风一般贯满我们这家的屋墙,如同您一直在我心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