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父天堂安好!

向善若水lyp

<p class="ql-block">我父刘亚林,是我国首批文艺兵! 转业任省戏校编导,后转绘画,画巨幅毛主席像! 制作过大型泥塑 [收租院] 。2020年 去世, 享年95岁。</p> <p class="ql-block">父亲睿智 博古通今, 过目不忘, 精通 <span style="font-size:18px;">文学诗词绘画音乐戏曲曲艺,</span> 1948年入伍为文艺兵, 55年转业任河南省戏校编剧导演。</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之后为振兴家乡的文化 ,回到家乡,任剧团编 剧导演,后遭人嫉妒 ,诬陷他编的剧本是毒草, 把他下放到县农科所。</p> <p class="ql-block">后辞职办美术社 ,他的画有,梅兰竹菊,山水花鸟,仕女猛兽 ,有写实也有写意,除此,还擅长琴琪书画,吹拉弹 唱。 惹得许多人都想跟他学绘画,他只挑选几个聪慧的。</p> <p class="ql-block">文革初他们到处搞宣传,在墙上写毛主席语录,写标语,深受欢迎 ! 给各单位画巨幅毛主席像。去文化馆制作大型泥塑《收租院》。我很纳闷儿,他没进过美术学院, 怎么就无师自通呢?我也想学可怎么都学不会 ,捏过无数次小人,个个都像鬼。👻👻👻,哎!不学了!</p> <p class="ql-block">晚年老讲在部队的事情,说当年他和战友到北京,学唱北京单弦和京韵打鼓,师傅时常夸他学一个月 相当于别人学三年。除此外,他还会评剧,豫剧,秦腔,二人转,二人台,山东快书,还能唱蒙古长调的抖音。</p> <p class="ql-block">父亲健谈,人群中他永远是焦点。晚年因肺炎住院,在病房里还唱北京单弦和京韵大鼓,一唱两个小时都不忘词儿。</p> <p class="ql-block">90岁还有人叫他乖娃!</p><p class="ql-block">我家族长辈们都爱说话 ,我三叔也爱说话,但只要见我爸就像小弟弟一样,乖乖听哥哥讲故事。比我爸更会说的是我三姨奶 ,她是我们县里基督协会老会长,我爸90岁那年我带我爸去看她,一见面我三姨奶就喊"我的乖娃来了! " 可惜几位老人都是在2020年去世的,三叔走时89,二叔92, 我爸95 , 三姨奶98,愿他们天堂安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