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在世的父亲这样过

西部经济观察

<p class="ql-block"> 作者:单得真</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父亲节!广䄂解释我才知道有这个节!你们大家从各地道来,都爱心有嘉,为幸存于世的我这个父亲祝贺祝福,我全然领受了!告诉你们,这一天我过的特别愉快!</p> <p class="ql-block">作者 单得真</p> <p class="ql-block"> 昨晚八点睡着今早四点醒来起床,作全身动功法三个小时,七点洗淞完八点吃早餐,各种食物蔬果二十二种,飯后户外晒太阳有氧运动一小时,总強势是吃得好、睡得好、动得好!思想畅快,精神抖擞!十点过后瑞敏约定去南昌路布衣店量身定做了一款薄褲,我说师傅大姓姓王吧!他说是姓王,我说秦安县莲花城人氏,他惊讶地问,l你怎么知道的?我说是上前年你为我作裤子时说的!你还记得這么清楚!我笑答"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祝且你们秦安人从我小时就种下了吃苦耐劳,诚信创业的影响,你们那里做陶瓷瓦盆瓦罐畅销西北各地,还有小百货货郎担跑遍西北乡村!1983年我在西藏在中尼边界樟木口岸就见到了你们秦安不少的货郎担,他说现在去的人很多了!好呀,这是你们秦安的一大优势,我说!出来步行在宣传栏照了像步行到一个路口,前面来了二位年老妇女,一位老的手推扶着轮椅車,一位年较年轻者扶着老人的后背,在下一小坡时我看到艰难行便停步让其先行,下坡后老便停下,扬扬起头抬了抬长沿帽,大声喊,单书记,单书记!你是我们临夏的书记,我姓秦,我看到她口罩瞒面大帽遮头,全然不好辨识,只问你现在家住哪里她说民委院,看她行动艰难的情景,示意她先行招手告别!接着直奔金顶吃了一大碗牛肉面,快吃完时,遇到一位面色清秀,衣着整洁,态度和蔼的老者.前来和我答话,我问老人家貴姓?他说姓马,我说,咱们回民姓马的多,"十个回民九个马,一个不姓马便姓哈,"他笑了,我问你是这里的经理?说不是,是掌厨,噢!掌厨技艺高了!成大师了,他涚退了!还一天来帮一帮忙,我说能助力就行,有活动就好!握手告别,互道色俩目!瑞敏直护送我回到家,问,爸!你累不累?我说一点不觉累,她说今天走的多了!我一查记录是13856步!到晩餐后再活动一下.就是一万六七千步,近期一直这样,算是正常!静坐休息,一杯清茶,渗入胃肠,精气神全聚,便开始了阅读,书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学〉笔记!4点左右接小女广袖从北京打来电话一,问候祝愿之余,还就党和国家大事交流交换了观点、认识和看法。为时近30分钟!甚为轻松畅快!</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父亲节"我这个有幸还存活在阳世的父亲就这个样子顺心悦意地度过了!</p><p class="ql-block">单得真 写于2022年6月19日 斯年九十四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