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生活留住忆(十八)

欢乐的十五圆宵节

<p class="ql-block"> 这是离小区三五分钟远的五路公交车。用七十岁老年免费公交卡出行特别方便。</p> <p class="ql-block">  这是七十周岁老年免费公交卡,办卡时提供身份证,免冠彩照两张,车内保险费二十元。凡是市内公交车都免费,我主要坐五路公交车。</p> <p class="ql-block">  这是小区对面的大润发免费公交车站。出门购物很方便。</p> <p class="ql-block">  这是大枣和枸杞,每天早晨五颗枸杞,五六颗大枣。</p> <p class="ql-block">  这是午间的小吃。桑葚果干与燕麦片。</p> <p class="ql-block">  这是昨天在售货员的帮助下网购的纯牛奶,共十五箱。够我和老伴喝一个半月。</p><p class="ql-block"> 因为618推动数字经济,快递小哥直接把货物送到家门口,我十分高兴,十分快乐。</p> <p class="ql-block">  这是网购的回单,共计三单。</p> <p class="ql-block">  这是电费的单子,上面有户号,在智能手机上输入户号就可以在家交费。</p> <p class="ql-block">  这是水费清单,上面有户号,在智能手机上输入户号就可以网上交水费。</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老伴在铁路旁开荒种的葱和韮菜。</p> <p class="ql-block">  这是老伴栽的土豆,长的很好,现在做货了。</p> <p class="ql-block">  这是小区花园里住户栽的艾蒿,农历五月节时,大家纷纷采用。</p> <p class="ql-block">  这是老伴在花坛里种的花。</p> <p class="ql-block">  这是花坛里多年生的大熟悉。</p> <p class="ql-block">  这是楼前老伴种的花。</p><p class="ql-block"> 我今天在这里弄这些图片,是感觉我没被时代落下,可以足不出户在家就能交电费、水费、燃气费、手机充值……</p><p class="ql-block"> 回忆起曾经的过往,此生值了。那一天离世,也无怨无悔。此时我只能感恩父母供我读书,竞让我在晚年过上无忧无虑的城市生活。愿父母在天堂永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