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

Lesley

<p class="ql-block">我放学回家,看到房间里堆满了各种大大小小托运回来的箱子,将近两年没见的爸爸靠在床上,心里突然冒出许多陌生。我也想书包惊讶地从肩膀上滑落,跑过去,一头扎进父亲宽厚的怀抱里,大声地叫他,热泪盈眶。可现在是怎么了?我完全没有办法上演电影里描述的父女久别重逢的场面,只是害羞地站在房门口,时不时地往房间里偷看一眼。</p><p class="ql-block">爸爸病了,几天后就住进了医院。其实在回国前, 爸爸的身体已经很虚弱了。</p><p class="ql-block">爸爸住院期间,我记得我只去看过他两次。妈妈说是爸爸不让我去的,因为医院里都是病人,很脏,小孩子能不去还是不要去的好。</p><p class="ql-block">我第一次去的时候,爸爸还能自由活动,能说话,能吃东西,也能下床,只是有点虚弱。看到我,他还是挺高兴的,但是没说几句就催妈妈快点带我回去。</p><p class="ql-block">再去我就有点不太敢认他了。他躺在床上,手上打着点滴,鼻子里插着管子,已经瘦得不像样子了。妈妈伏下身子,在他耳边轻轻地说:“关荣啊,励励来了哦,来看侬了哦!”爸爸好像微微点了点头,又轻轻地皱了皱眉。我不晓得他的意识是不是还清楚,也不晓得他知不知道是我来了。就当我还在努力辨认他是不是我爸爸的时候,我被带出了病房。</p><p class="ql-block">应该是又隔了几天,早上醒来,妈妈对我说今天她不用去医院了,我看见一滴眼泪从她的眼角躺下来。那天是1982年3月6日。</p><p class="ql-block">爸爸, 我想你了! 父亲节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