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老年乘车卡】

百灵鸟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今日父亲节,是天下所有父亲的节日。父亲两个字,简简单单,遇水则清,遇山则灵。他的含义,是坚强,宽广,无私,是我们最幸福的港湾。祝天下父亲:节日快乐,平安喜乐,健康长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rgb(110, 52, 35); 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每当耳边又响起降央卓玛《父亲》之歌,总会情不自禁潸然泪下!每当想起父亲的音容笑貌,总会回想父亲历尽艰辛,把我们七个儿女培养大!供养我们上学读书,教育我们如何做一个有能力,对社会有用的人,有担当,有责任心,热爱生活的一个健康的人。多想再去陪伴老父亲去散心,多想牵着父亲的手,陪伴着您再去山东沂蒙山,你和母亲那魂牵梦绕的故乡……突然好想您,真的好想您,我的老父亲……</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rgb(110, 52, 35); 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这是父亲七十年代中期在单位的《工作照》由当时工会主席拍摄。父亲离开我们己有整整七年了,但是再长的时间,再遥远的距离,也无法抺去我对父亲美好的回忆和思念……</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rgb(110, 52, 35); 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父亲年轻时从事新闻工作和教师职业,耿直善良,铮铮铁骨,坚韧不拔,清正廉洁!也许在别人眼中,您是那么平凡,但是在女儿心中,我的父亲是最聪明,最英俊潇洒,最高大帅气的,最伟大的爸爸!</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rgb(110, 52, 35); 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父亲的爱是黙黙无言的!为了我们兄弟姐妹七人健康成长,父亲竭尽全力,吃苦耐劳,勤俭持家。像天下所有平凡的爸爸一样,给予我们最深沉的父爱,在女儿心里,父爱是一座山,高大威严,父爱是一汪水,深藏不露,父爱更是饱含温度的泪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父亲的这张老年乘车卡是他76岁那年,我给父亲到公交公司服务中心办理的!是老年免费乘车卡!那时候父亲身体健康,喜欢自己坐公交车到市中心转转,上新华书店看看他喜欢的书。父亲很珍惜这个免费的《老年乘车卡》,总喜欢带在身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2px;">  随着一年又一年,父亲慢慢变老了,我们也不放心让他一个人坐公交车了,我也退休了。也有时间去陪伴老父亲了,每次接到父亲欲言又止的电话,他说爸爸没有什么事情,你忙不用来家看我,我心里明白,爸爸准想让我带着他坐公交车去云龙湖转转。我很快答应父亲去接他,远远的看到老父亲步伐蹣跚,拄着拐杖默默地等候在公交车站旁,那期盼的眼神,我虽然脸上带着笑容,却又背着他悄悄的擦去眼泪!我牵着老爸的手,像小时候老爸牵着我的手一样,父女俩默默地在坐在云龙湖边小亭的长椅子上许久许久,父女俩什么话也不说,我知道,爸爸不是在眺望云龙湖风景,而是想念我们的妈妈……女儿心里面好疼,好难受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2px; background-color:rgb(110, 52, 35);">  父亲一直追求完美,对子女管教甚严。要求我们子女要努力刻苦学习,尊敬老师,有上进心,有责任心,长大成材,做一个能对国家有用之人。爸爸的教诲像一盏灯,为我们照亮前程,爸爸的关怀像一把伞,为我遮风挡雨,您的爱是严厉的又是朴实的,足够我受用一辈子!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我们没有辜负老爸的希望,您的儿女都是正直善良,踏踏实实工作,热爱生活,努力向上,阳光乐观的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母亲去世那年,父亲也七十岁了,整天心情非常苦闷,很少说话,闷闷不乐!后来经人介绍,又重新鼓起勇气找个老伴,当时我们子女是竭力反对的,但父亲怎么都不愿意与儿女们共同生活在一起,他不愿意给我们添麻烦。那时候,我们都不太理解父亲的内心想法,对这件事接受不了。心里面也有些埋怨他,因为父亲找个老伴,家里突然来个陌生人,我们回娘家就不方便了。许多年以后,仔细想想,爸爸也是太孤独了,我们做儿女的确实没有时间照顾他。其实我们做儿女的,只要老爸他自己觉得晚年幸福快乐,我们就应该理解和放心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父亲九十二岁那年生了一场病,身体越来越差,饭吃的越来越少。说啥也不愿意去大医院住院治疗。经常迷糊,我们轮流值班照顾父亲,那天父亲要我帮他找笔写家信,他用颤抖的手,写出母亲和他的名子,又把我们七个儿女名字都写的很清楚,但是,爸爸再也想不起孙辈们名字了……爸爸去天国与母亲团聚了,整理父亲的遗物,我只留着父亲这张乘车卡和一本爸爸写的日记,我知道,那本日记一定是老父亲的浓浓情感故事……我想念老爸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因为我知道老爸虽然不说,但是,女儿能感觉到爸爸最喜欢我,最疼我,因为我最懂他的心思,懂得他黙默无言的爱!女儿最爱老爸,女儿是老爸最贴心的小棉袄!女儿永远爱你,我亲爱的老爸!……暮然回首,原来有父亲在的时光,每一吋都是幸福的模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感恩父亲一生的养育,培育之情;感恩生命中有您的温暖陪伴!感恩亲爱的老父亲辛苦一辈子把我们培养长大,给了儿女们一个温馨的家!感恩一生最爱女儿的老爸,永远报答不完的末了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感谢老爸,我慈祥的父亲!您为我们兄弟姐妹燃尽青春之光!父亲,希望在另外一个世界没有痛苦和灾难。如有来世,我还愿意做您最疼爱最贴心的小棉袄,好女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今世难报父母情,终身不忘养育之恩!爸爸,想您的时候,女儿会看看您的《老年乘车卡》女儿永远永远的爱着您……祝老爸在天国那边,父亲节快乐!!</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