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于父亲节

微风细雨

<p class="ql-block">有感于父亲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09-7-25 21:25–2014年父亲节</p><p class="ql-block">我的父亲是个军人,早已经去了天国。我们和父亲在一起的时间很少,但是父亲对我们的人品教育却影响我们的一生,我们是军人的后代,比较一般的家庭要艰苦许多,但是我们没有后悔,因为是军人的后代鞭策自己,不要辱没了军人这个圣神的称呼,要做得比平常人还优秀,毕竟我们的父亲是巍巍笔下最可爱的人,是有大爱,以奉献为乐的高尚的人,只有这样才可以告慰天堂的父亲,也才配作为军人的后代。 1979年,那时候我还在读书,6月11号的傍晚一封电报告知,‘父亡,速归’令我五雷轰顶,当我从昏迷中醒来的时候,立即请了假回家。当我赶回家的时候,看见的是满屋送葬的亲朋好友,在自己照顾自己,我的妈妈因为悲伤过度,躺在床上,两个小弟弟一看见我,就跑来抱着我痛哭。我好悲伤,但是我没有时间痛哭,因为在家里,我是老大,含着眼泪,一直到深夜,送走了亲朋好友,让妈妈和弟弟们睡下后,我才在爸爸的遗像.灵骨前痛哭......真的是山崩地裂。&nbsp;</p><p class="ql-block">人生无常,春节回学校的时候,还送我上车的爸爸,转瞬间竟成了永诀。我喊着爸爸,你老人家不是说,暑假我们一起回老家看看吗?怎么你就这样一个人去了,女儿连最后一面也没有见到您,我特别自责......&nbsp;</p><p class="ql-block">后来我知道了,等不及我回来送老人家一程的,不是我没有孝心赶不及,因为我的爸爸是一个在朝鲜战场九死一生回国的残废军人,县的有关领导担心我这唯一的大女儿回来闹他们,所以……&nbsp;</p><p class="ql-block">唉! 有谁可以理解我们......有谁能够知道我们做为军人的家属,有多难呀?&nbsp;</p><p class="ql-block">当时我还在外面读书,妈妈病多,弟弟最大的才12岁,我的爸爸离开我们到天国去的时候才50多岁。当年,老人家就是为了保家卫国,才落得满身的伤痕,到他离去的时候,他的肺部附近还残留着敌人的弹片,若不是因为这样,他是不会这么早的就离开我们的。当时社会上有一句话:军属烈属,抵不到人熟.真的,如果我们家不是因为妈妈是一个工人,我在外地读书,弟弟们还小,而是有人在政府工作的话,我想不会让我有这样的遗憾的.&nbsp;</p><p class="ql-block">后来我们家生活的苦是难以述说的,最令我们姊妹难忘的是,那年的春节,我把学校发给我的生活补助费,除了买车票,就一点也也不好乱用,从学校到家路途中的两天一夜,我渴了.饿了,就喝一点水。回家把钱交给妈妈,因为我知道,为了弟弟,妈妈很难,我自己留了5元钱,准备过年给弟弟们用,那年我们很苦,弟弟们看见别人过年放火炮什么的非常羡慕,但是我们却买不起过年的基本东西,就不要说买火炮了,弟弟们就只有在自己家的窗前看别人家放火炮.礼花,那时候我们就在心里下了决心,我们一定要努力劳动,用我们的双手去创造财富,让我们的后人在过年的时候,有放不完的礼花.火炮……&nbsp;</p><p class="ql-block">父亲走后那一段艰难的日子,好在我们过来了,没有辜负老人家的教诲。但是也抵不住现在我们对父亲的思念,生命于他太短,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他自己也放不下我们,不然在他要离开人间的那一瞬间,又怎么会不远千里到我的梦里来,担心我的事业,我的.....以及还是童年的弟弟们,担心身体不太好的妈妈,告诉我好好帮助妈妈,带好弟弟们.....</p><p class="ql-block">转眼间,妈妈已经70高龄,弟弟们也成家立业,步入中年的弟弟们,一个是上百万的资产,一个是自修成才,搞法律工作的,还是我这个大姐姐,现在比他们条件差一些。</p><p class="ql-block">最大的遗憾是爸爸没有享受到我们的福,而妈妈也已经老迈,看见她老人家一天一天的衰老,我好无助好无助,只有尽力孝顺老人家,希望她在有生之年幸福快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6年过去,我们都长大了,也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后人,我们也实现了我们的愿望,在今天这个爸爸们的节日里,我们三姊妹,欣慰的告诉您,敬爱的爸爸,你安息吧,我们没有给您——军人,这个名字丢脸,我们的妈妈晚年也生活得很幸福,</p><p class="ql-block">(2014年父亲节)</p><p class="ql-block">而今,妈妈也到您那里去陪伴您,您的儿孙们,都是很不错的,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智慧.双手,在为建设现代化中国而努力的劳动,他们都是你希望的那样正直.善良.勤奋,在努力的做巍巍笔下最可爱的人,军人的好后代。</p><p class="ql-block">爸爸在今天这个父亲的节日里,我们请您和妈妈在天之灵安息吧!!!&nbsp;</p><p class="ql-block">同时我们也祝天下的父亲们节日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