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羽毛球比赛

开心姐姐

<p class="ql-block">2022年。工会组织的教职工比赛,以学院为单位。</p><p class="ql-block">这是我退休前在学校最后一次比赛了。</p> <p class="ql-block">早早的进场。和工会弋主席合影。</p> <p class="ql-block">匆忙制作,如有问题请提出,美篇可以时时修改更新</p> <p class="ql-block">今天还要搞一个入场仪式。第一场参加比赛的人。</p><p class="ql-block">今天的裁判都是西安市羽协的。据说都是参加了全运会的羽毛球裁判。</p> <p class="ql-block">入场</p> <p class="ql-block">男双和混双同时开始。</p> <p class="ql-block">机械学院的第一男双。两位教授。杰出人才。全部比赛全胜。</p> <p class="ql-block">本来以为我们今年男队员应该很强。没想到居然有三位。因为出差居家7天只差一天,不能进学校。还有二位把脚扭伤了。搞得男队员都不够了。临时又换人加入。</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第一混双也只能换人了。本来是教练的戚老师打了全部混双。</p> <p class="ql-block">想不到医学院的女强手,打了混双。</p> <p class="ql-block">当然,他们也更想不到。第一场我就没有上场。</p> <p class="ql-block">没有人愿意打男单。只能让最年轻的新入职的、白老师打男单,而且因为他是左手和大家都没有搭档过,所以也不方便搭档。</p> <p class="ql-block">白老师,真是被累的够呛。</p> <p class="ql-block">医学院的女双比较弱。</p> <p class="ql-block">机械学院工会主席李老师在缺人的情况下,也主力上场,和张教授搭档,打了全部第二男双</p> <p class="ql-block">在2比2平的情况下。我们临时组的第二男双惜败。</p> <p class="ql-block">第二场比赛我和搭档小张老师,大比分获胜。张老师的前场打得非常好。</p><p class="ql-block">我现在是一只眼睛在打球,黄斑手术后,右眼只能看见灯。下周比赛后再去做一次手术。为了比赛,我把手术延推了两周。</p> <p class="ql-block">感谢王老师拍照</p><p class="ql-block">我是女子单打运动员。和我打女双的都必须按照混双的打法来打。我在后场,因为前场我根本看不见球,也弯不下去腰。</p><p class="ql-block">我曾经和一位个子很高的校友女双这样打,获得了学校女双冠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其他人的比赛,我没办法去拍照。这次是几个场地同时比赛。</p> <p class="ql-block">中间休息合影</p><p class="ql-block">少了第一天没有比赛的队员。</p> <p class="ql-block">看我给钟老师拍的腾飞照飞得多高。</p> <p class="ql-block">我示范一下。只要你能跳的离开地面,我就能把你拍跳得很高。</p><p class="ql-block">感谢老校友作诗,也是一位现在还驰骋球场的老人</p><p class="ql-block">如梦令·志惠英姿</p><p class="ql-block">陈清亚(63级校友)</p><p class="ql-block">志惠英姿芳华。</p><p class="ql-block">场上美丽若画。</p><p class="ql-block">微步似凌波,</p><p class="ql-block">满场如飞叱咤!</p><p class="ql-block">叱咤叱咤,</p><p class="ql-block">霹雳娇娃都怕!</p> <p class="ql-block">星期六比赛第二天。我早早来到学校,今天的天气特别好。我就喜欢这种蓝天白云。</p> <p class="ql-block">机械学院的“百年机情俱乐部”是在我当年从秦川集团拉来了四万块钱羽毛球赞助款,开始组建的。感谢秦川老总和交大校友们的支持。</p> <p class="ql-block">今天天气好晴朗,</p><p class="ql-block">早早在食堂吃了饭,去广场拍摄,让校友们看到美丽的校园</p> <p class="ql-block">几天前我在这里拍摄退休照</p> <p class="ql-block">我以为摄影师给我拍的是这样的。</p> <p class="ql-block">幸亏当时一位老师也帮我拍了这个,但是我希望蓝天更多一些。</p> <p class="ql-block">结果专业摄影师给我的照片是这样的。</p> <p class="ql-block">我不喜欢大头照</p> <p class="ql-block">我希望我站在这样拍个,可惜早上没人</p> <p class="ql-block">前一天羽协秘书长给我介绍了这位老先生,是我们机械学院的校友。是陕西省少有的国际裁判。</p> <p class="ql-block">张老先生是七四级的。比我高三级。</p> <p class="ql-block">裁判们早早到了提前准备</p> <p class="ql-block">钟老师,今天穿的好靓丽。昨天腾飞照不够鲜艳。</p> <p class="ql-block">第一轮最后一场,我们队对人居学院。4比1获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机械学院第一男双四场全胜</p> <p class="ql-block">只有我带着新手的女双输了。</p> <p class="ql-block">想不到校长也上场了。拍张合影。</p> <p class="ql-block">第二轮抽签,我们对二附院。</p> <p class="ql-block">我的女双惨败。</p> <p class="ql-block">是我坚持要打的。这是我在职的最后一场比赛了。输赢我都要打。当然我们知道很难进入下一轮。</p> <p class="ql-block">男单王老师</p> <p class="ql-block">这张跳得很高</p> <p class="ql-block">第二轮淘汰赛我们出局了。</p> <p class="ql-block">学院刚刚留校的博士。应该是我们学院未来的新秀。前场打的特别好。大家都想和她搭档。我们俩在对生命学院女双比赛时大比分获胜。</p> <p class="ql-block">感谢多年的搭档王老师。可惜我们输给了二附院的女双。</p> <p class="ql-block">最后再和工会已经退休返聘的杨老师拍张合影。</p> <p class="ql-block">周日上午在球场遇到二位同事的孩子,教练没有来,我就陪他们练球,家长拍的 。其实我大部分陪大家练球的时候更喜欢这样子,一个人打俩练平抽快球。</p>

比赛

校友

学院

男双

混双

搭档

老师

女双

我们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