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行

书香家庭 二(5)班   张家栋 <p class="ql-block">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中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则是了解人生和获取知识的重要手段和最好途径。阅读有益的课外书不但有助于开阔视野、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学会为人处世等,而且可以增长见识,做到不出家门而知天下事,不出国门而了解世界各地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p> <p class="ql-block">  读书能够祛除内心的浮躁,让一颗心沉浸在文字宁静的世界里,给心灵以慰藉和滋润。</p> <p class="ql-block">  博览群书,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当达到一定的储备量,写作也就容易了。杜甫诗曰:“读书破万卷,下笔如神。”说的就是这个道理。</p> 我的读书角 <p class="ql-block">  为了看书能够定时、定点,妈妈为我收拾了一个读书角,午后、假期我在这里度过了愉快的时光。</p> 我的书架 <p class="ql-block">  随着读书量的增加,我拥有了自己的书架,我期待着自己的书架越来越大。😋</p> <h3>爸爸妈妈的书架</h3></br> <h3> 亲子共读 <p class="ql-block">  妈妈经常会抽出时间和我一起读书,读后先让我说说读后的收获,然后在谈谈她的理解,使我对这本书有了更深的认识。</p> 读书成果 <p class="ql-block">  读书贵在坚持,才会有收获,对此我的收获颇丰。</p> 读书计划 <p class="ql-block">  这学期的学习计划,我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p> 汲取更多营养 <p class="ql-block">  周末妈妈带我去图书馆借阅书籍。</p> <p class="ql-block">  我会一直读下去,让自己更有宽度,更有深度,成为一个知识渊博的人,加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