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我把一首《阿爸阿妈》唱给山那边的爸爸和妈妈听

灵魂歌者 . 雪竹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歌曲翻唱 :雪竹</p><p class="ql-block">配图 :网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今天是父亲节,雪竹把一首感动人心的《阿爸阿妈》唱给山那边的爸爸和妈妈听,我在山的这边祝爸爸节日快乐、幸福安康😊同时也祝各位爸爸们节日快乐!愿我所唱的这首歌儿爸爸能够喜欢。</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这首歌儿说实话真不好唱,想要把歌曲的灵魂唱出来有一定的难度,首先是跟伴奏,这首歌儿属于4/4拍,前奏有一段儿属于自由拍,所以得认真听它的重拍点儿,否则伴奏根本跟不上,而我选用的女版伴奏又多了一个难点儿,它的中间穿插有藏语,所以要一边想着歌词、一边还得听拍子,这是第一大难点。</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再就是需要运用的技巧很多,有气声、颤音、哭腔、滑音、气息的控制、开嗓,以及副歌部分的强弱对比,尤其是最后快要结束的那一段儿是情感抒发最为高潮的部分,所以这一点也不好把握,祁隆在唱这首歌儿的时候加入了大量的颤音和哭腔,女版阿斯满唱的绵羊音多一些,我呢把二人的唱法融合了一下,以气声为主加上自己的体会唱了唱,还行不算难听😝</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这是一首唱给父母的歌儿,在我看来它更是一首质朴动人的散文诗,在这首诗里看不到华丽的辞藻,看不到诗情画意的渲染,只有孩子对父母永远都说不完的心里话。</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阿爸阿妈》由祁隆作曲,阿斯满作词,方珲编曲,由隆娱文化发行,男版由祁隆演唱,女版由阿斯满演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阿爸阿妈</b></p><p class="ql-block"><b>给我温暖的家</b></p><p class="ql-block"><b>太阳一样</b></p><p class="ql-block"><b>一样的爱啊</b></p><p class="ql-block"><b>抚养我长大</b></p><p class="ql-block"><b>长大</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阿爸阿妈</b></p><p class="ql-block"><b>我心中的菩萨</b></p><p class="ql-block"><b>月亮一样</b></p><p class="ql-block"><b>一样的爱啊</b></p><p class="ql-block"><b>伴我走天涯</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的阿爸</b></p><p class="ql-block"><b>我的阿妈</b></p><p class="ql-block"><b>孩儿有说不完的心里话</b></p><p class="ql-block"><b>就像满天的星星啊</b></p><p class="ql-block"><b>闪耀着您对我爱的光华</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阿爸阿妈</b></p><p class="ql-block"><b>我心中的菩萨</b></p><p class="ql-block"><b>月亮一样</b></p><p class="ql-block"><b>一样的爱啊</b></p><p class="ql-block"><b>伴我走天涯</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的阿爸</b></p><p class="ql-block"><b>我的阿妈</b></p><p class="ql-block"><b>孩儿有说不完的心里话</b></p><p class="ql-block"><b>就像满天的星星啊</b></p><p class="ql-block"><b>闪耀着您对我爱的光华</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的阿爸</b></p><p class="ql-block"><b>我的阿妈</b></p><p class="ql-block"><b>孩儿有说不完的心里话</b></p><p class="ql-block"><b>就像满天的星星啊</b></p><p class="ql-block"><b>闪耀着您对我爱的光华</b></p><p class="ql-block"><b>闪耀着您对我爱的光华</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本人照片,严禁盗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心若莲花,一路芬芳,雪竹欢迎各位的莅临聆听!一枚摄影与唱歌儿爱好者中的菜鸟,喜欢文学、音乐,喜欢用声音传递心声的诗意女子 ❤️</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