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的午休生活

我爱我家

<p class="ql-block">现在年轻人上班家里有阿姨、外婆、奶奶等帮着料理家务,带孩子…我们年轻的时候是自己的孩子自己带,自己的家务自己忙。说到这个话题不禁想起了以前在工作单位“干私活”的事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题记</p> <p class="ql-block">孩子在幼儿园的那个时间段,我在车间里做总务,主管工资、福利、及车间的内勤管理等工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个工作在那个年代来说,可是女孩子即喜欢又合适的工作,是一份由自己独立完成、自己的时间自己掌控、到什么时候做什么事,对我来说这份工作更是得心应手,“柔韧有余”。</p> <p class="ql-block">记得那时为了减轻家务负担我在单位没少利用午休的业余时间“干私活儿”:打毛衣,洗衣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个年代没有手机,就连BB机那时候都没有,电话只有车间办公室一部,可想而知当时的情景。所以午休时间的业余生活就是大家围在桌子边上打扑克儿,下象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就利用这一宝贵时间,把从家里带来的换洗衣物,在这一“黄金”时间洗刷刷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或者搬个椅子坐在他们边上,看着他们打扑克打得得热火朝天!鼻梁上、脑门儿上贴满了纸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一边看热闹一边手上熟练地打着毛衣,和他们一样乐此不疲!</p> <p class="ql-block">要知道,从家里到厂区,就我这“神速”,也需要四十多分钟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把家里孩子换洗的衣物等装在包里,背在肩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在上班的途中,除了从身后传来“坐我二等”的声音,还有热心的同事从自行车上向我伸出手来:“来把包给我”的声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然,不顺路的同事,我是不会把包儿递给他的,那样还得让人家给我送到办公室,对人家来说就不是举手之劳了,所以我挥挥手婉然谢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是对于这只手我却从来没有拒绝,那就是车间主任向我伸过来的手,因为他可以把我的包直接带到我的办公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来主任不仅支持我的工作,还支持我“干私活儿”啊!</p> <p class="ql-block">在单位午休时间这一忙活,回到家里果然就少忙活了不少。虽然是独立自主的三口之家,小日子过得也算井井有条。</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本文图片为自己曾经的手工编织</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