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父亲

逍遥君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父亲节,在这样特别的日子里,我用我的思念来说说我的父亲。</p><p class="ql-block"> 我的父亲离开我已整整三十年了,我的父亲出身贫寒,童年的苦难、少年的迷茫、青年的求索、中年的奋斗、老年的牵挂构成了他平凡朴实的一生。从他画像的表情和眼神中不难看出他的焦虑与牵挂。</p><p class="ql-block"> 我的父亲不善言表,但他对儿女们的爱总是在严厉中绽放出来;总是在你需要的时候才来临;也总是让我们不可理解,但是,当我们完全理解时才知道父亲的良苦用心。由于工作忙或是有其他的事晚点回家,在家门口的路口上总能看到他焦虑的等待儿归的身影。</p><p class="ql-block"> 父亲的爱好比宽阔的海洋,拥有包容一切的力量,把温暖纳入胸膛,把坚强放在身旁,为儿女们撑起幸福的阴凉,为孩子们洒下万丈的阳光。父亲的爱就像一把大伞,总是在有雨的天气里撑着;父亲的爱就像一座大山,挺拔而伟岸;父亲的爱就像一片汪洋的大海,浓郁而深远。</p><p class="ql-block"> 当我孤独寂寞的游走于人生的路上,当我悲伤失落的日子里,没有了您的理解与爱,我是多么的无助!我知道,只有您的爱是无私的,只有您的爱对儿女们是毫无所求的。您走了,留给儿女们的是无数的愧疚与无数的不舍。</p><p class="ql-block"> 多少个漆黑的夜晚,我仰望着星空。希望您也同样在看我。亲爱的父亲,请您不要牵挂。您的品德传承给了我,现在我老了,我也会照顾好我的家和我的儿女们了。就是逢年过节真的好想您。</p><p class="ql-block"> 可伶天下父母心,愿天下所有的儿女们都能在父母的有生之年给予他们更多的爱。因为父母是世上最伟大的人。不要在自己的内心里留有愧疚。</p><p class="ql-block"> 祝天下所有的父亲们节日快乐!</p><p class="ql-block"> 2022年6月19日写于父亲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