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改版 有苦难言,——说说近日投稿为何不顺畅

七月白荷74339290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文字:七月白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图片:青剑(福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配曲:心心相印</span></p> <p class="ql-block">  美篇最新8·0·0版本经小范围测试后,近日重磅上线了!话题又返回到圈子,有一批相似的话题被合并。我们话题被选为重点扶持话题,六月中旬从《难忘的知青岁月》改为《知青岁月交流地》,这一切都是按部就班进行的。</p><p class="ql-block"> “难忘岁月己过去,组成圈子种新地。”</p> <p class="ql-block">  新版上线后更多的美友不习惯,加上系统总是在不停地调试中,个人页面总是一片空白,寻找文章常常需要重新点击,有时卡住不动了,下方就会跳出“没有响应“,“等待"一行字眼,让人很无奈。</p><p class="ql-block"> 釆用“7·4·1”版后没过多久,我就发现首页的“直播”一栏消失了,这些对一般美友影响不大。但7·4·4版升级为8·0·0版式后,人们熟悉的页面变了,成为“美友圈”,“广场”,“推荐”,许多人蒙圈了,找不到投稿的窗口了。</p> <p class="ql-block">  改版头两天,我收到微信数百条,大都是询问如何投稿的。我赶快编写了“有个圈子,找点乐子,改版后怎样投稿”发了出去,许多美友按此操作,顺利地将作品公布了出去。</p><p class="ql-block"> 然而有一点我没讲清楚,就是你返回美篇个人主页后,找到“美友圈”,点开你所选的圈子,发布作品前,必须是先点“我加入的&gt;”这栏目加入,然后投稿。而己加入过《知青岁月交流地》的作者,可直接发稿,不受这个限制。</p> <p class="ql-block">  上面是我们交流地管理中心的数据图。通过这张图你可以清楚地看到,当天新进入的美友列为新成员,发布过作品的老作者列为活跃成员,所有在我们话题获得过积分的作者都会成为活跃成员。我们的活跃成员有几百位,这63名是指当天发表过作品的成员。</p><p class="ql-block"> 这里我顺便说一句,改版后,活跃成员如果三十天后没有新作品,你的积分将会被美篇制作中心清零,你个人也会从活跃成员中消失。所以你们今后发表作品,尽量投在一个美友圈里。我上次发文说“挖十个坑,不如挖一口井。”就是这个道理。</p> <p class="ql-block">  这次改版升级后,投稿必须返回美篇个人主页,找到《难忘岁月交流地》后,才能点击投稿。“脱了裤子放屁,多了一道手续。”有位好朋友抱怨说,“你们这么频繁地变来变去,让人快受不了!”这个“你们”,把我也划到美篇官方了,其实我特冤枉。人老了,养成一种习惯,喜欢安逸,我也是反对三天两头说变就变的。</p><p class="ql-block"> 现在美篇的商业化主要分成四个部分:广告,印品,付费会员,虚拟礼物。过去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是广告,这两年受疫情冲击,广告收入大为减少;二是印品,印美篇书;三就是靠收会员费来维持正常运转。正是因为有人想要马儿跑,又要马儿少吃草,才导致变来变去的。</p> <p class="ql-block">  当然,说归说,不能把这次改版升级的成绩全抹杀了,这次使用8·0·0版式后,《知青岁月交流地》首页更简洁了,只设“讨论”,“佳作”两个栏目,你需要回看文章,先点“佳作”,后点右边“最新”,就可以查看当天和前几天的美友作品。如果想知道近日最热门文章有那些?自己的文章被列入了吗?点最右边“最热”便可查阅。</p> <p class="ql-block">  上图是六月十八日我们美友圈首页最新截图,图为“金色胡杨”更新作品被推荐上首页展示,此篇获六月份20积分。下面王秀芳的诵读作品,被加精获120积分。她是新进入我们圈內一位实力很强的老师,正慢慢被美友们熟悉。</p> <p class="ql-block">  上图也是六月十八日话题首页截图,图为被加精的作品,“豆角”、“骆铃”两人各获六月份积分120分。</p> <p class="ql-block">  上图是六月十九日美友圈首页“最热”栏的截图,Lj这篇作品被精选,获六月份积分120分。列入最热一栏,有个好处是会先被美篇官方审核发现,被评上“美篇精选”可能性大。这张图片是我写文章时随手下载的,从左上方时间大家可以看出来。</p><p class="ql-block"> 过去每个话题每天都要向平台推荐作品,如果一周内没有出现“双精”,要扣主持人审阅分3分。现在成了美友圈,这个罚分规则还继续执行,希望各位多出精品,列入“最热”,作者、主持人、美篇平台都欢喜。</p> <p class="ql-block">  最后说说积分,这个问题我篇篇文章都提,还是有人问,今天几幅图片你应该看清楚了,在“知青岁月交流地”首页,“5205个成员己加入交流”一行字加头像后面有个&gt;,你点&gt;以后,美友圈个人活跃度便会出现。你个人昵称和活跃度之间的数字,便是你的积分。</p> <p class="ql-block">  上图便是美友圈成员图。现在是每天早八时更新,你要查个人积分随时可以查。这次改版升级后,你会发现自己的积分大大缩水了,对美篇这种不道德的清零法,我不想再说什么了。</p><p class="ql-block"> 只是劝你今后发表作品后,如果被话题精选,马上用积分(花瓣)兑换上首页,如审核通过,美篇就是官方审核了,加双精又可挣回120积分加30个花瓣,想想还是蛮划算的,比无缘无故飞了强。</p><p class="ql-block"> 最后还是想说这样两句话,互动是感情交流的纽带,互动是增进感情的融化剂,做到礼尚往来才可以让互动更精彩。做为主持人,我想把我们这个美友圈建成美篇中最有人情味的圈子,大家一起动起来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