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

王敏

<p class="ql-block"> 父爱如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此文献给父亲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一件事情,时隔近三十年了,每当想起依然历历在目至今难忘……</p><p class="ql-block"> 那是一九九三年初夏的一个周末,我和爱人带着女儿一起去北普陀山游玩,我们三口人走在山坡下植被茂密的一条浅沟里,女儿边走边摘着桑粒和野花,我和她爸爸跟在身后,看着女儿开心活泼的样子,我们也沉浸在温馨幸福之中。走着走着左前方出现了一户农家小院,我们没有丝毫的警惕和戒备,悠闲地一步步接近,当走到小院大门附近时,突然从院里窜出两条大狼狗,咆哮着箭一样向我们飞奔而来…我和女儿被眼前突发事件惊呆了吓傻了,瞬间的求生欲我们本能地拔腿就跑,当跑出有十几米远时感觉狗没有追过来,带着急速的心跳停下了脚步,慌张的回头张望,只见我爱人手里拿着一块石头,身姿挺拔一动不动地站在狼狗面前,那二条狂吠的狼狗看到这阵势,神奇般的安静了下来,狗和我爱人对视着沉默着,仿佛双方都在心里较劲看谁先认输,那一刻我深深地被感动了,眼泪模糊了视线……当危险降临时,女儿的爸爸毫不畏惧地用生命保护了我们,他的勇敢和睿智化解了一场血雨腥风的厮杀,我和女儿毫发无伤的平安了。</p><p class="ql-block"> 这件事情以后,爱人在我心中是那么的顶天立地,他用“一动不动”诠释了什么叫:父爱如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