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父亲的“父亲节”

谷底下的清泉

<p class="ql-block">明天就是“父亲节”了,这个伟大而不寻常节日,给本来就不平静的心绪又添上了一层波澜,扎心思念父亲的情怀奔涌心头,在此我深深怀念我的父亲。</p> <p class="ql-block">在我的一生中有两个父亲,一个是我的生父,一个是我的家父。两个父亲无论在我的生命中还是我的生活中都占据着举足轻重作用,他俩就像我的左右胳膊,扶手我撑起生活的一片蓝天。</p><p class="ql-block">生父他和我一脉相承,血融于水的亲情永恒永恒。在我的身上折射着他老人家的品质。他把毕生的精力都献给了他深爱的教育事业,对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为人坦城厚道!生活朴实低调。</p><p class="ql-block">如今商海茫茫,社会快速文明发展,而我却对教育事业情独有钟,父女俩相同的爱好,相似的工作态度,难道不是天的造化吗?惊人相似的父女不正是一种精神的传递吗?在我的精神世界里父亲给我留下了丰厚的精神“食粮”,如今这种精神食粮用之下竭,我爱我的父亲,更爱他那种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思想境界!</p> <p class="ql-block">我的家父,我非常感谢他老人家,他用他的才能和能力扶帮我供养了两个孩子的上学,扶帮了我家庭经济的快速发展。家父的离世使屋子显得更加空荡;家父的离世家里像失去了一座大山,显得贪脊与荒凉。和我朝夕相处的家父,我尽百分之百孝心孝敬他老人家,我尽竭诚之心呵护他的日常料理。因为家父为这个家立下了汗马功劳!</p><p class="ql-block">家父年少时是当地非常了不起的人,有才华有能耐,无论他的能力还是他的爱好在当时非常超前的。在八九十年代,人们用手剥玉米,现代机械化的打棒机很少很少,父亲用木板,铁桶,三角带,转轮,组装一台打棒机,细看那转轮都是木的,也是圆形的,有凹槽,可见父亲的想象力是多么丰富,手巧心巧是天衣无缝啊!玉米机的出世给全村人带来了剥玉米的方便,他尽一人之能使众人享福!</p> <p class="ql-block">家父还是个秦腔爱好者,能唱能拉能打板,父亲的爱好铸就了他乐观的胸怀。他常常聚贤之爱好者,又说又唱,当唱词意境达高峰之顶时,他陶醉于其中,那种情怀上快乐父亲身临其境。父亲呀父亲你年轻风华正茂,多才多艺,多少人为你倾城相赞,有您这样的父亲,我能不骄傲吗?当您进入毫毫之年我能不孝顺你吗?你的光环光彩超人!</p><p class="ql-block">时至今日的“`父亲节”,我已看不到的父亲的音容笑貌,感受不到父亲慈祥般父爱。亲爱的父亲已在另一个天堂的世界里,愿我的父亲在天堂里快乐地活着,阴阳两别的亲人,我们永远怀念你,永远永远地牵挂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