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依然长哥哥

我心随缘

<p class="ql-block">今天午休时,我做梦陪着母亲去看病。医院里有一条向东去的走廊,走廊左边有一间门朝南的大屋子。我进去时,看见两三个医生正在给病人看病,母亲和另外两个人都坐在南面靠墙的一溜儿椅子上坐等着,看情况还需要等一会儿。于是我便走了出来。</p><p class="ql-block">走廊内外站了好多人,都是来看病的。我走到走廊西面玻璃门门口时,猛然看见了表哥长春。他个子很高,身材挺拔,穿了一身好像是黑色的夹克衫休闲裤一类的衣服,非常合体;他还是跟以前一样,嘴唇上面留着点儿小胡须。我吃了一惊:怎么可能啊?长哥哥不是已经去世了吗?我赶紧看向他的四周,看见他身旁还站着他的儿子小帅、我三舅妗子等好几个家里的人。那必是他无疑了!可是……可是……他不是已经死了吗?他又回来了吗?真是太好了!哪怕只是你的灵魂回来了,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安慰呀!</p><p class="ql-block">小帅领着孩子走进走廊去排队看病,舅舅妗子几个人也都跟了进去,但是长哥哥站在那儿没动。我心里想,他可能知道自己不能跟着去,他跟着过来就是为了保护家人的。他不放心家里人!</p><p class="ql-block">别人看得见看不见他,都可能是个问题。也许别人根本看不见他。但是我还是想确认一下,于是我就赶紧冲着已经跟着一大群人走进走廊里的舅舅喊:“舅,那是我长哥哥吗?”舅舅说,是。</p><p class="ql-block">于是我扭头看向已经被人群挤得走到我西面几米远的长哥哥。</p><p class="ql-block">刚才还穿着一身黑衣服的长哥哥,这时候穿着一身白色的西装,也是非常地得体,感觉他比活着时个子还要高一些。因为我知道他已经去世了,所以梦里我一点儿也不感到奇怪。</p><p class="ql-block">梦里,我泪眼婆娑地看着长哥哥,心里酸酸苦苦地念叨着:“长哥哥还是那么年轻,还是那么帅!你要是活着,不应该是这样呀!”</p><p class="ql-block">我嘴里喊着:“长哥哥,长哥哥!……”</p><p class="ql-block">可是他不回应我!</p><p class="ql-block">我边哭边难受地自言自语道:“我喊他长哥哥,可是他不理我!他不理我😭……”</p><p class="ql-block">我哭得好痛,把自己给哭醒了!😭😭😭</p> <p class="ql-block">醒来以后,我感到好奇怪,他活着的时候我没喊过他哥哥,小时候在一块玩,我们都是喊他小名的。梦里我为啥喊他长哥哥呢?</p><p class="ql-block">我喊他名字,他会怎么样呢?他会不会回应我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