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父亲~@007不写就出局

落雪

<p class="ql-block"><b>村子老了</b></p><p class="ql-block"><b>土地老了</b></p><p class="ql-block"><b>佝偻着背影的父亲没了</b></p><p class="ql-block"><b>锃亮的镰刀升满了锈迹</b></p><p class="ql-block"><b>我没有再回去</b></p><p class="ql-block"><b>不知道怎样去面对村子 土地 父亲</b></p><p class="ql-block"><b>那曾经有过的刻骨铭心的相依为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收到007的关于父亲节的征文宣传好多天了,迟迟没有动笔,回忆往事忍不住泪流满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耳边想起妈妈一遍又一遍的说:“你都不知道你爹多爱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啊!被宠溺着长大的我都不知道,我以为一切都自然而然,我以为我有的别人都有,直到父亲走了,<b>吴树燕云断尺书,迢迢两地恨何如?</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父亲很普通,普通的就像村子里的泥土一样。但就是这个普通的父亲,是我生而为人最初的光环,记忆中父亲是村子里最能干的人,每每听别人说:老杨那个人干的活别人都比不上………小女孩心中的荣耀感暴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每恶梦惊醒就会呲溜一下钻进父亲的臂弯,父亲在我心里就是力量和安全感的标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父亲,让我在那个贫瘠的年代衣食无忧,从来没有过来自父母给予的匮乏和无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父爱就是您兜里掏出来的一块糖,就是早上起床您放在我书包上的毽子,就是您送我上学时信封里厚厚的粮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父亲就是奇迹,仿佛兜里永远有用不完的小玩意,怀抱里有无可比拟的力量,有他仿佛人生之路多坎坷,摔个跟头不用难过,爬起来,弹弹土,前方就是一片乐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父亲是匠人,心灵手巧,村子里谁家的拖拉机、自行车、缝纫机坏了,经父亲的手都会完美如初,他会做各种各样的小玩意,我屁颠屁颠的跟着父亲跑前跑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幸运的我童年乃至青年都被父母的爱滋养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父爱,如同空气。</b></p><p class="ql-block"><b>在如常的日子里,存在而不知觉。</b></p><p class="ql-block"><b>在最需要支持的时刻,</b></p><p class="ql-block"><b>才发觉那份支持和守护</b></p><p class="ql-block"><b>如空气般的弥漫着”</b></p> <p class="ql-block">孩子长大了,父亲老了,我嫁人生子,传承着父辈的生活模式,好长时间我都觉得自己是被父母宠坏的孩子~天不怕,地不怕。孩子还没有懂得如何去爱,父亲走了。孩子的心里有太多太多太多的遗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人说,每个人在每一个当下都做了自己能做到的最好的,一度,我也这样安慰自己,可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一次和time姐聊天,谈及梦见父亲的情景,她告诉我:你把你所有想说的都想象父亲就在你对面说给他听。那一天我给父亲聊了自己所有想说的话。天堂的父亲您一定听到了😭</p> <p class="ql-block">文字有时候很苍白,我写不出来所有的感受,仿佛有一堵墙无法穿过,莫名的恐惧,莫名的想缩起来不要被人看见,天地相隔,您一定懂得………</p> <p class="ql-block">我是落雪,写作169天</p><p class="ql-block">感谢「梦依然」赞助的古树红茶</p><p class="ql-block">感谢007发起的父亲节有奖征文</p><p class="ql-block">诚邀你加入007不写就出局,一起挑战</p><p class="ql-block">7天1篇写7年,写完7年去南极</p><p class="ql-block">找我加入007,还能优惠30元</p><p class="ql-block">微信:yang_jp1314,暗号:一起写</p>

父亲

村子

就是

父亲节

不写

小玩意

征文

父爱

孩子

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