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梦回乡涧的爱》

润泽一方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父亲看见您的伟岸臂膀如大山</p><p class="ql-block">我却似如那一棵小树苗</p><p class="ql-block">屹立在山的脚下</p><p class="ql-block">饱经风雨的洗涤</p><p class="ql-block">日渐岁月的蹉跎中</p><p class="ql-block">山小了,树壮了。</p><p class="ql-block">不知何时山上的杂草变了</p><p class="ql-block">像你青丝白发</p><p class="ql-block">脸庞上爬满的皱纹如风雨磨砺出来的棱角</p><p class="ql-block">您如太行山坚如磐石地站在那里</p><p class="ql-block">干净利落,没参杂任何的污浊</p><p class="ql-block">无私无畏地呵护着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时</p><p class="ql-block">风吹树枝刮蹭着山角</p><p class="ql-block">扫落下碎土在您脚下</p><p class="ql-block">就如您我一言不合争吵一翻</p><p class="ql-block">待风静下来,您我又是和好如初</p><p class="ql-block">我想学会独自长大</p><p class="ql-block">长成一颗大树如您一样伟岸</p><p class="ql-block">为您遮风避雨</p><p class="ql-block">不想等到</p><p class="ql-block">树欲静而风不止</p><p class="ql-block">子欲养而亲不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