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之父亲母亲

东锋

<p class="ql-block">  “你有空就回来吃饭……”父亲一连好几天都来电话,重复着这么句朴实的话。</p><p class="ql-block"> “好啊,我有空会回的……”其实我只为应付一下。可能是最近有点烦心事,担心回去后藏不住,会让他们跟着操心。</p> <p class="ql-block">  吃完早饭,本打算下楼到处逛逛,顺道去超市买点今天的菜。可天空不作美,下起了大雨。刚好寻得理由,借机躺回床上翻看手机。</p><p class="ql-block"> “爷爷奶奶”女儿突然喊起来。原来是父亲母亲顶着倾盆大雨突临“我”家。“我想我的宝贝大孙女了,好几天都没见着。”母亲刚进门,就嚷嚷着这么一句朴实无华的话。但在我听来,却是沉甸甸的。我心,酸了。</p><p class="ql-block"> 是我的没心没肺、是我的懒得来回折腾,逼得他们迎着风冒着雨而来,来瞧一眼他们眼中的“傻儿子”(其实是想来看看我,因为女儿前两天就有回去过,只是我有一段时间没回去看他们了)。</p><p class="ql-block"> 大包小包里剩得是满满的菜,有着我的最爱:瘦肉、牛肉、鱼等等。两位老人就这样迎着大风大雨,拎着沉沉的菜蓝子,不辞辛苦从大老远赶来。他们没有怨言,只有满脸的怜惜;他们顾不着年迈又婆娑的身体,载着无怨无悔的爱意而来,只为瞧一瞧我这个“不孝子”。</p> <p class="ql-block">  寒喧过后,母亲就拖着疲惫的身体抢着要洗菜切菜。可我得让她歇着,这餐饭菜必须由我来做。因为母亲她坐久车后就会翻箱倒柜~~~晕车,每次都是身心俱疲的。</p><p class="ql-block"> 饭后,她又抢着洗碗,我还是没让她动手。等打扫完餐桌、厨房,我就忙着去给床上添加厚垫被(我们都喜欢睡硬床垫)。可他们讲沙发又宽敝又柔软,在沙发上休息一下便好。原来,他们是打算休息一下就走的。</p><p class="ql-block"> 休息了差不多两个小时的样子,他们起身就走。我知道,留是留不住他们的(家里还有一个4岁的小侄子,他们怎能放心的下)。最后,强行塞了点荔枝让他们带回去,美其名曰:带给侄子侄女们偿一下鲜。</p> <p class="ql-block">  这就是天下父亲母亲对子女们的大爱,是那么那么的无私,而又不图回报,又无所怨言,只知道默默的付出。就像今天这样:轻轻的来,又轻轻的回。</p><p class="ql-block"> 父亲母亲,儿错了,儿真的知道错了。错在再有什么委屈、再有什么烦心事,再有所谓的怎么怎么的忙,也不能不常回家看看。</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