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相逢 我们暂别——2104班时光记录

2104班

<p class="ql-block"><b>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在骄阳似火的六月,高一2104班迎来了分班。不到一年的时间,你我的脸庞却已深深地印在每个人的心中,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都留给了彼此。沸腾的血液里仍有大家的每一份鼓励和关怀,坚定的信念里仍有大家的一声声呐喊和流下的每一滴汗水。但我们都知道,分班过后,你我可能再无一起上课的机会,可那份情谊终不会消逝,会随着时间积淀,成为我们心中最美好的回忆。</b></p> <p class="ql-block"><b>我们的第一次研学让我们在学习雷锋精神同时,更学会了在成长路上提升自已动手能力。我们一起做饭.一起劳作.一起学习.让我们团结一心,凝聚巨大的力量。在携手共进时用感恩温暖他人和自己,在遇到困难时用帮助激励跌倒的我们,不断前行,找到属于心中的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2px;"><i><u>  开营仪式</u></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正逢建团一百周年 每一位青年在雷锋铜像下庄严宣誓 吃苦在前 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每一位青年必将成为优秀的共青团员。</b></p> <p class="ql-block"><b>  每个人的阳光,自信,开朗,一目了然。笑容最是免费的宝,在自己心里生根发芽,在他人脸上开花,在全班同学的眼里做友谊长存的硕果。</b></p> <p class="ql-block"><b>综合实践活动课,培养了我们融入社会的能力,也培养了班级团结协作的能力。</b></p> <p class="ql-block"><b>  属于我们的成果</b></p><p class="ql-block"><b> 美味!</b></p> <p class="ql-block">篝火晚会</p> <p class="ql-block"><b>多才多艺的你们</b></p> <p class="ql-block"><b>热情高涨的气氛组</b></p> 班主任开学寄语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在这里,绽放你的梦想之花 </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i> <span class="ql-cursor"></span></i></b><b>亲爱的高一萌新们,当你们带着父母殷切的期望,载着青春绚丽的梦想,走进田家炳中学,加入2104班时,你们已然开启了人生新的征程。希望你们能够忘记昔日遗憾,珍惜当下光阴,用未来三年的努力与汗水书写属于你的传奇。大多数的你们,可能对于刚刚开启的全新高中生活既有期待又有疑虑。较之初中,高中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学习体验,不一样的校园生活,还有不一样的困难与挑战,但它也会让你收获不一般的成长。鉴于此,大家要树立我能行的信心;形成一种认真,勤奋,刻苦,求实的学风;养成自觉自律的习惯;一起创设一个整洁、安静、文明、有序的环境。“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开学伊始,请尽快进入高中生的角色。学会培养自己的独立能力,如洗衣做饭;学会处理与同学的关系,真诚律己;探寻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踏实努力;形成与老师良性互动,勤思多问;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迎难而上。如此,你才能更好地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也才能在高中生活中大放异彩。 能与你们相识,是我们的缘份;能做你们的老师,是我的骄傲;能和你们成为朋友,是我的期望;能和你们一起追梦,我深感荣幸,也倍感压力。我会力争做到时刻关心爱护你们,尊重你们,促进你们积极健康的成长;在学习上,如何最大限度地发挥你们的潜力,克服你们的弱点也将是老师重要的任务。在今后的相处中,难免会有“爱之深责之切”的情况发生,请记得及时与老师沟通;也请记得:老师所做一切的出发点是为了你们的成长!作为班主主任,我还想对你们提几点要求:首先,惜时——“寸金难买寸光阴”。你们正当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唯有珍惜、努力奋斗才不会有遗憾! 其次,专注——众里寻他千百度。专注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为人处世的境界。要想取得成功必备的精神是专注。第三,执着——衣带渐宽终不悔。求知是一个艰苦的过程,唯有矢志不渝,持之以恒,方能获新知得成长。第四,倾听——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人与人之间需要沟通、交流、协作、共事。学会倾听,让我们获得更多思想,点燃我们的思维火花,以及获得他人尊重。第五,自强——每个人都是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我们有缺点,但是我们依然热爱生活,热爱学习,也定能活出自己的精彩。“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高中三年,既会有鲜花歌声,也将有沙石荆棘,它等待着我们去开拓、去进取。前路虽漫长,但只要我们携手前行,未来可期!期待三年后你们的梦想之花绚丽绽放!</b></p> 班主任分班寄语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i>  在六月,我们暂别,我们继续前行</i></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一晃,一年已逝。仍记得初见时,你们稚气未脱,你们朝气蓬勃,你们对即将开启的高中生活既有惶恐亦有期待。惶恐和期待的都是未知。行至此,你们已经走完了高中的三分之一,是否也会发出“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的感慨。这一年里,大多数的你们都有了改变与成长,少数人尚在摸索的路上。请始终记得,高中三年不会是轻松惬意的三年,用艰苦卓绝来形容更为合适。未经历黑暗,怎得拥抱黎明?未来的一切都等待着你们去拨云见日。一年的高中学习,你应该已经意识到了,与他人拉开差距的因素不止于方向与方法,更为重要的是你的自律。“我能否高效利用课上45分钟?”“自习课上我会不会发呆或者睡觉或是讲话浪费自己和他人的时间?”“遇难题时我是否可以独立思考而不是转而向他人求助?”“我有没有踏实地做笔记与总结?”等等。所有这些,都离不开自律。可以绝对点说,自律的人肯定会更为成功。我们总说青春时光短暂,是因为它在以年份计量,如果以习惯的养成、能力的培养、性格的转变与品格的塑造等角度来计量,它便会绽放出不一样的光亮来。说起来,我对大家的感情是复杂的。“学生虐我千百遍,我待学生如初恋”,这句话是每一个当班主任的老师常自我调侃的话。其实不然。当班主任怎么能与谈恋爱类比呢?在恋爱中,如果对方犯了错,我可以先远离,气消了,再去沟通。但对你们,不能。可能我头一天在班上发了火生了气,第二天还是得早早来校面对你们。如果我一直置气,倒显得我这个老师小气了。跟你们讲这些,是希望你们也能多站在老师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她/他绝不是要刻意骂你,惩罚你的那一个。他/她无法从你的飞黄腾达里获得什么,也不会因为你的一事无成损失什么。还有,父母,他们是站在你身后的人。他们工作容易吗?他们就没有烦恼与压力吗?有,还可能比你们更重。但他们有目标。你们能健康成长是他们的目标。你们能学有所成就也是他们的目标。你们已经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了,不应该还是那个只顾索取不懂回报之人。你们尚在象牙塔里,有父母做后盾,有老师引导,犯了错也有人来纠正引导。一旦进入社会,你便会发现现实的残酷。所以,是时候担起一定的责任了,不应该还是孩童的心性,一切以自我为中心。当然,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的闪光点。你们上进,努力,认真对待学习;你们善良,可爱,真诚对待身边之人;你们阳光,美丽,在美好的青春里闪着自己独特的光。你们有梦想,有追求,对自己想要成为的大人模样有个大概的轮廓。你们的未来,绝对可期!如今,我们即将分班,以现在54人阵容组成的2104班将不复存在。不舍会有,伤感亦会有,更多的却还是希冀。我们不过是换了一种方式陪伴彼此。在追梦这条路上,我们始终是统一战线。也许,我们不再以同学的身份在同一个教室里汲取知识,不再以室友的身份共享生活的点滴,但我们仍在一转身就能看到彼此的距离。未来两年甚至更多年仍然可以同行。高二是高中学习阶段的分水岭,选科确定后,需要你铆足劲去学。如果你在高一是一个目标还不明确行为不够自律的人,那么高二势必不能继续这种状态;如果你已经有了较为清晰的目标,也形成了自己独特高效的方法,那么恭喜你,你在高二这一年将会跑得比别人快,并且迅速拉开与他人的差距,为高三的冲刺奠定坚实的基础。光阴未必如箭,日月青睐勤勉。未来两年,希望你们能够以勤勉为桨,以梦想为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阔步向前!</b></p> 家校群里 <p class="ql-block"><b>  岁月匆匆,惟愿总相逢。家校群里在最后的感言中,家长们说着对班级的不舍,道着对老师无限的感恩,忆着生活最朴实美好的点滴。</b></p> <p class="ql-block"><b>  所谓相识是推不掉的缘分,相知是颂不完的诗。2104班的学生即将分开前往新的班级,或许不再并肩作战,但是那丝丝的情告诉我,大家仍然在身边。分别是为了更好的遇见,每一个早已习惯的细节都折射着我们的影子,每一个翘首以盼的清晨都会记得有我们那最美好纯真的笑容。我们或将不再是我们,但我们仍是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每个人都会迸发自己的力量,每个人都会带着2104的梦想去往顶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们都将是最成功的自己,到那时,我们顶峰相见!</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加油!2104班!</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加油!最棒的我们!</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