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岁月,写给自己

微风

<p class="ql-block">岁序静慢,心眸舒安。在这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的日子里,总有一些美好的情愫,让人无视季节变幻,心里总有一个春喑花开仰世界,细细打量生活,一切的美好,不慌不忙,不紧不慢,在记忆里长存。</p> <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或绚烂,或黯淡。一半明媚,一半忧伤。每个故事都记录着每个清晨与黄昏,在四季轮回中渐次厚重。</p> <p class="ql-block">我有很多梦。听闻远方有你,我曾跋涉千里追随你的脚步。带着一纸花香,乘风飞落你的城,可闻见那一瓣心香?而后,我知道,闲暇时,静观云舒云卷,把心中的梦放逐天际。</p> <p class="ql-block">清净的生活,无常就是常态。在一个个悄悄溜走的日子里,有些人,去了远方,渐行渐远渐无书。世间万物终究是时光里的过客,我能做的,唯恐是平淡地过日子吧。</p> <p class="ql-block">在四季更迭中,岁月的阡陌,像窗前那植株的清香,摇曳着风月情长,温柔了心绪,安抚了时光。热闹终究不属于我,于是,在纷繁复杂中追求那一份诗情画意。</p> <p class="ql-block">时光清浅,淡然了悲喜;风景旧物,模糊了流年。恬淡的人生有两种:一种是被保护得很好,无需懂世间百态,一种是独自挣扎,变得波澜不惊。于烟火中沉静,于浮躁中内敛,安放初心与美好。</p> <p class="ql-block">那种美好,是落花素雪的静美,不卑不亢,不争不抢,温雅从容。像极了不动声色的女子,生活纵要如此取悦这世间太多的猝不及防。</p> <p class="ql-block">人生,人来人往。日子有毒,没有解药。但止痛片很多,比如音乐、文字、风景和故人……愿时光清浅,岁月静好!</p> <p class="ql-block">地点:汉口解放公园</p><p class="ql-block">出镜:微风</p><p class="ql-block">文字:栩</p><p class="ql-block">制作:微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