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手给了我一片阴凉

往事如烟*阿明

<p class="ql-block"><b>夏日炎炎涌热浪</b></p><p class="ql-block"><b>请给我一片阴凉</b></p><p class="ql-block"><b>人人都说背靠大树乘凉</b></p><p class="ql-block"><b>可我不要大树傍</b></p><p class="ql-block"><b>因为树大招风我不想</b></p><p class="ql-block"><b>这个道理我心里明朗</b></p><p class="ql-block"><b>我只想要父亲的一双手</b></p><p class="ql-block"><b>它虽然粗糙,老茧长满手上</b></p><p class="ql-block"><b>雨来了,父亲的手是一把伞</b></p><p class="ql-block"><b>风来了,父亲的手是一堵墙</b></p><p class="ql-block"><b>遮风避雨能为我把风雨挡</b></p><p class="ql-block"><b>它能撑起一片梦想</b></p><p class="ql-block"><b>伴我健康成长。</b></p> <p class="ql-block"><b>因为父爱如山一样</b></p><p class="ql-block"><b>父爱如海洋</b></p><p class="ql-block"><b>有了那双手我就有了一片阴凉</b></p><p class="ql-block"><b>有了一片阴凉</b></p><p class="ql-block"><b>我才觉神清气爽</b></p><p class="ql-block"><b>有了一个心灵的港湾</b></p><p class="ql-block"><b>我才有个灵魂归属的地方</b></p><p class="ql-block"><b>我的人生</b></p><p class="ql-block"><b>才活的理直气壮坦坦荡荡</b></p><p class="ql-block"><b>因为是父亲教会了</b></p><p class="ql-block"><b>我怎样做事勤恳踏实稳当</b></p><p class="ql-block"><b>怎样做人忠厚善良</b></p><p class="ql-block"><b>我才能挺起一个尊严的脊梁。</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