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解封前夕,我却阳了。

美友1147353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2022年5月22日,当上海疫情正在逐步好转,大家都盼望能早日解封之时,我在经历了三十多次不停的抗原和核酸检测之后,今天却被告知“阳”了。想起自己从四月一号开始就坚持足不出户,严格消毒,最后收获的却是这个结果,真令我欲哭无泪。看来是掌管疾病大权的神仙们想邀请我去疫情世界里体察一次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由于近期不停的通知做核酸检测,许多人都发出了何时才能结束的疑问?我调侃的说过:“检测到出现阳的那一天呗”,没想到三天后自己却莫名其妙的中招了,哎!这乌鸦嘴以后可不敢再乱说话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静下心来仔细分析中招的原因,检查疫情以来我的防控措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1、完成了新冠肺炎疫苗三针接种,疫情期间政府发放的预防中药也按要求喝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2、从四月一号全封闭五十二天里,除按通知要求下楼做核酸检测外,始终坚持足不出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3、做核酸检测时戴二个口罩,并带上消毒纸巾随时擦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4、为了避免下楼做核酸时上下电梯人多出现交叉感染,每次都坚持走楼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5、进家门前先喷酒精把衣服和鞋底消毒,然后再进家洗手、换衣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6、凡是团购的蔬菜等物质先在门口消毒,停留几分钟后再取出拿回家,外包装不进家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7、家里垃圾每天分类后放在门口,由专人负责取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再次寻找中招的漏洞也没有发现什么问题,这真是左防右防最终还是防不胜防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是疫情期间居委会发的预防药,每人六包,孩子们不吃,我为了提高保险系数吃了十包,足以说明我是在认真抗疫吧。感到好笑的是他们没有阳,我却阳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5月23日等待卫生防疫部门复查结果中自己在家做了抗原测试,结果显示二条线,由原来的小队长升任中队长啦。此时的我出现的症状是:能感觉到咽部有轻微的干、吞咽时有点疼,偶尔咽部发痒有痰,会咳嗽一二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经虹口区疾控中心复查结果出来仍然阳性,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此刻,二维码立即变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哈哈哈!我终于“解封”可以出小区大门了。不过不是自由自在的走上街,而是将被专车接去定点医院进行隔离。等待中我联想到马上就会有人给我送来白色防护服穿上它一定很神秘吧。可是等来的只是有关人员通知我赶快下楼上车的电话。此时的我就像平时外出旅游一样背上换洗衣服的行囊就出发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由于此时的上海疫情已接近尾声,每天的发病率大幅度减少,五十几座的接送专车上只有司机和我二个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蓝天白云,好一个阳光灿烂的艳阳天,可沿途街道静悄悄,大街上很少有来往的车辆和行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封闭五十多天出门,虽然是去医院隔离,此刻心里没有焦虑,反被沿途的美景吸引。</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街面的小店仍然被搁板封闭着,何时开启且不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没想到我这辈子还能赶上新冠肺炎世界流行的大潮流,并成为感染者中的一员,亲自体验一下奥密克戎病毒给患者带来的痛苦和烦恼。</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家里人考虑到我年纪大又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没有同意我去方舱医院,而是联系了有治疗条件的上海第九人民医院。车刚开到医院大门口还没停稳,我就看见有穿着防护服的护工推着老年车过来了。谁知车门一打开看见精神抖擞的我,连问都不问我一下就推着车走了。唉!遗憾!失去了一次被人推着坐轮椅的机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医院停诊不收治其他病人,所有的科室住院部全都用来收治、隔离有基础疾病的奥密克戎病毒感染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定点隔离医院条件不错,病区走廊里有机器人定时消毒,进入病房后除做CT外就不准再出病房门,吃饭打开水等都由护工送到病房门口自己去取。</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住进医院除了抽血化验,CT检测肺部是否有病变外,发了治疗新冠病毒的中药和一盒进口的西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是医院里发的治疗新冠肺炎的西药,也是国内最近在网上争论较大的一款美国辉瑞公司进口药,据说价格不菲(网上传说2300/盒),究竟疗效如何?有多少副作用尚不清楚?就当自己是小白鼠做实验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隔离期间的伙食营养丰富,每天除三餐外,下午三点左右还有一次点心、水果下午茶,整个住院期间的吃住费用全免,但是大家更盼望的是能早点出院回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营养丰富的午餐。有鱼、虾、鸡腿、鸡蛋和小青菜。这是自四月一日上海全封闭以来我吃到的菜品最多的一餐。哈哈哈!真没想到一直盼望解封后能美美的吃上一顿的愿望,居然是在医院里提前实现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为我的光盘行动点赞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今天的下午茶是银耳,橘子、雀巢饮料、火腿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瞧!荤素搭配的晚餐,这硕大的鱼头再配上几块炸鸡块,实在有点考量我的胃口。</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可我的家人就没有我这么好的条件了。按照上海疾控中心目前的防控政策,除阳性患者要被送去方舱医院隔离外,对密接者也要实施离家隔离。我们一家七口人,除了我去医院隔离外 ,其他六口人也要去指定的酒店隔离。考虑到二个双胞胎宝宝才一岁出头,每天要给宝宝做辅食等事务多多,曾向有关部门提出希望能将宝宝、宝妈及阿姨四人留在家中隔离,没想到连这样人性化的请求都没有得到同意,不免为这次的防控政策划上问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是二个宝宝在隔离酒店里居住的状况,看着心里难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隔离酒店条件有限,孩子们第一天就多处被蚊虫叮咬,止不住的想掉眼泪。</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经在朋友圈里求助后,第二天获得一婴幼儿蚊帐,宝宝终于可以安静入睡。</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没想到在酒店隔离的第三天大宝突然高烧至39.8,经120送到新华儿童医院就诊,第二天高烧退去后又被确诊为新冠病毒感染者,接下来又被转送到儿童新冠定点隔离的复旦大学儿童医院进行隔离治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同室病友互相交流分析这次中招的原因,大家都与我的情况相似,都自认为即坚持了足不出户,又重视了环境消毒,不知为何还会惹上病毒🦠,实在想不明白问题出在哪里?这有待专家们去分析研究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为提升我的自身免疫力,隔离期间医院给我打了七针提升免疫力的针剂。</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住院期间,看到被隔离的病友中年轻人恢复快,通常只要短短的一周左右就显阴出舱,年纪七十岁以上的人恢复较慢,通常需要八到十几天。病友们在医院得到医护人员关心和精心护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疫情以来医护人员和勤杂人员的艰辛。他们二个多月来每天往返医院和酒店不能回家,每天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在不能吃、喝、拉的困境下坚持工作12小时,为他们的精神所感动,这是病友在出院时向白衣天使们再三表示谢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在经历了九个“阳”的烘烤之后,5月30日我终于迎来了一个凉爽的“阴”天,如果不出意外,二次核酸检测仍然显示阴性,我就可以出舱回家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哎呀!空欢喜一场。第二天被告知又阳了,没想到这奥密克戎病毒这么喜欢我,无奈之余只好听天由命了。同病室的朋友也安慰我说此现象常有,不必担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大宝在医院里度过了“六一儿童节”,阿姨特给他做了欢乐的节日视频庆祝。🎈🎉🎊🎁🎆😄</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医院里也会遇到心情不好的事情导致相互吵架,大宝人生第一次看见吵架的场面后,学会了模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6月2号,我在医院方舱区隔离了11天后,医生告诉我明天可以出院了,终于要结束这场担惊受怕的抗疫旅行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6月3号,今天是传统端午节,一大早医生给我送来了出院报告书,叫我即刻准备,一会有车来接我回家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大宝在医院里继续隔离治疗,不幸的是照顾他的阿姨此时也感染病毒进入隔离治疗中,面对又要延长的隔离日子,别无选择只有提起精神勇敢面对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下午4点,街道派车接我们回家,沿途车辆、行人来来往往,街面许多商店开门迎客,最受欢迎让人们排队等候的是那些老字号品牌美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6月4日,我的随申吗也由红色变成了黄色,进入了七天的居家隔离健康观察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2022年6月10,我与新冠病毒经历了20天的抗疫战后,带着???终于重新获得了绿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当天,大宝也恢复健康医院通知我们去接他回家,可阿姨却因为在照顾大宝期间感染病毒被转送到新会展方舱医院继续隔离。在准备接大宝回家时,有关部门没有告知我们有什么防护要求,而此时的我突然冒出一个奇葩的想法,好不容易阳一下何不感受一下穿防护服的滋味,同时还可以给自己这段不寻常的经历留个纪念,于是上网买了套防护服在接大宝的途中穿上拍下了这张照片。不过这防护服实在是不透气,仅在车里穿了十几分钟就忍不住脱掉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是勇敢的大宝在住院期间积极配合医生治疗,获得的“儿科小勇士”称号,没想到宝宝人生的第一张荣誉证书是在医院获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6月14日,阿姨结束了方舱医院隔离,回到家中再续7天的健康观察。谢天谢地一家人终于结束了这场全家大折腾战斗,可以齐聚一堂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回想从5月23号到6月14号一家人持续24天的三处隔离生活,仿佛经历了一次梦游,从我最初的莫名其妙显阳,到遵循上海疫情有关规定被送去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在医院里享受了一日四餐的吃、住、治疗全免费优待后回到家中。梦游醒来慢慢回忆,感谢政府给予我们的关心和帮助。可是也想不明白就这点如同日常上呼吸道感染的病症为什么要制定那么多复杂的防控措施?以至于影响到全家生活节奏大乱,每天都生活在紧张与恐慌之中,心里感到不安与难受…。不可否认奥密克戎病毒传染性极强,但像我这种症状很轻的感染者,如果能在科学的指导下进行居家隔离不是更好吗?,这样即给社会节约开支,又不会过多的打扰家人们的日常生活…。哎!此刻的我只是希望经历三个多月艰苦磨难的上海能尽快走出困境,恢复到往日那个生机勃勃的景象中。</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