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0天征服早起觉醒父母共读《富爸爸提高你的财商》打卡日记

万驿家智慧父母

<p class="ql-block">今天是第90天早读,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天,不仅因为征服早起已经满三个月了。更是因为有点忙,把今天早上该读的内容,放在了昨晚读完了,就是现在我定的这篇日记。而今天早上读的是昨晚的《别让你的孩子长大后为钱所困》的内容,内容讲了他拥有博士学历、夏威夷州教育厅厅长的穷爸爸的过人的智慧,那就是满满的爱,和作为教育工作者看到作者身上的优点。</p><p class="ql-block">不经想起2017年开始代理樊登读书,一做就是五年多,而“万驿家”从开始成立的之前,作为创始人,我就明白了“它”的使命,一旦开始,便是终生。</p><p class="ql-block">“万驿家智慧父母”的使命:万驿家-益万家-利益亿万家庭从根源上解决亲子、家庭教育问题。</p><p class="ql-block">“万驿家智慧父母”的愿景:每多一个家长学习,就多一个幸福的孩子,多一个幸福的家庭。</p><p class="ql-block">“万驿家智慧父母”的价值观:君子求诸已。</p><p class="ql-block">1974年,美国的企业不再为员工支付可以维持终生的退休金。</p><p class="ql-block">我们的学校没有教给学生更多的关于金钱的知识,原因之一是,大多数老师来自E象限,因此学校使学生们成了E象限和S象限的候选人。如果你打算在B象限和I象限发展你的事业,那么这5种理财智慧是必要的,但你在课堂上学不到这些。</p><p class="ql-block">5种财商你知道嘛?如果你不知道,欢迎加入我们一起来共读,或者加入我们财富流觉醒宝宝(一款罗伯特.清崎每周末都由他的富爸爸陪同一起玩的桌游)来学习吧,教练的级别决定选手的表现。</p><p class="ql-block">我们用理财智慧来解决具体的财务问题,用财商来测试或量化我们解决问题的结果。</p><p class="ql-block">第三章 第一财商:赚更多的钱</p><p class="ql-block">1969年,刚刚走出大学校门22岁的作者来说,4.7万美元的年薪是一笔可观的数目。干了4个月,选择去参战,成为海军陆战队少尉,年薪是2400美元,是加州标准石油公司两个星期就可以赚到的年薪。</p><p class="ql-block">当了五年的兵,27岁回来后,他在施乐复印机公司找到了一份销售员的工作,起薪是每月720美元。</p><p class="ql-block">两年之后,我的销售培训和在街头推销的经历终于有了回报,我实现了目标,成为火奴鲁鲁分公司的最佳销售员。我已经克服了害羞和害怕被拒绝的心理障碍,而且学会了销售。更好的是,我现在赚的钱比我做船员或飞行员要多得多。</p><p class="ql-block">干了4年的销售员,他辞职创业,在生意惨败后东山再起,这个过程就是我的商学院。我必须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生意的8个部分融合在一起,形成B象限和I象限的三角形。我必须做的第二件事是,要发现一个有竞争力的利基市场。创业失败中最大的问题是盗版商们低价,侵权的法律问题,让他花出去无数的财富。有句谚语这样说:“如果你不能打败他们,就加入他们。”</p><p class="ql-block">1994年,他们卖掉了生意宣布退休,来自房地产投资的被动收入,足以让他们安度余生。47岁退休的作者,和37岁退休的妻子,退休两年后就耐不住寂寞的夫妻俩,推出了“现金流”桌面游戏。也就是他从8岁一直玩到上高中时的现在流行全球的“财富流沙盘”,被九哥重新改版升级了的现金流游戏。</p><p class="ql-block">每个目标都有一个过程</p><p class="ql-block">要达到任何一个值得去做的目标都需要一个过程,都需要付出努力。</p><p class="ql-block">人们缺乏第一财商“赚更多的钱”。原因之一就是他们想要钱,但不想经历过程。许多人都没有意识到使他们致富的是过程,而不是金钱。另一些人不能致富的原因在于,他们更看重一份稳定的收入。</p><p class="ql-block">我们都不一样</p><p class="ql-block">情感智慧</p><p class="ql-block">理财智慧也是情感智慧,巴菲特说:“如果你无法控制你的感情,你就无法控制你的金钱。”当谈及金钱时,情感智慧是所有智慧中最重要的,它远比学术智慧或专业智慧重要得多。</p><p class="ql-block">轻易放弃的人很少能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