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描绘一幅精美的画卷

道教传说[傅玄正]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图片★来自网络</p> <p class="ql-block"><b>人生许多事,单凭想象推理是很难到位的,只有在无数经验教训的不断积累中,才能真正发现其真谛,感悟人生含义。因为老年人历尽沧桑、见多识广,恰好符合了阅历丰富这一特定条件。所以,老年人——当然是思维正常的老年人,就很少会做出一些幼稚、冲动的事。同时,许多事用眼一扫、用耳一听,就能断个八九不离十,原因就在于:老人对世间之事早已看清了、悟透了。老年是一部回忆录,一页一页所记载的都是经过的历程。人生有很多比喻,充满哲理,耐人寻味。</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b>——题记</b></p> <p class="ql-block">青春是一种令人羡慕的资本。凭着健壮的体魄,你可以支撑起一方蔚蓝的天空;凭着顽强的毅力,你可以攀登上一座魏峨的高山。</p><p class="ql-block">凭着旺盛的精力,你可以开垦出一片肥沃的地;凭着超人的智慧,你可以描绘出一幅精美的画卷。凭着洋溢的热情,你可以遨游一片汪洋大海;</p><p class="ql-block">凭着乐观的精神,你可以走过一丛繁茂的荆棘。凭着无尽的好奇,你可以游览一方神奇的土地。</p> <p class="ql-block">我向往一种生活状态,叫做——安详,安详就像夕阳下散步的老人,任云卷云舒;</p><p class="ql-block">我也憧憬另一种生活状态,叫做——拼搏,拼搏就像暴风雨中的海燕,任雷鸣电闪。</p><p class="ql-block">我也憧憬另一种生活状态,叫做——紧张,紧张就像夜色里赶路的人,任月出月落。</p> <p class="ql-block">我也憧憬另一种生活状态,叫做——奋进,奋进就像海上行驶的帆船,任浪打风吹。</p><p class="ql-block">在人生短暂而漫长的路途中,给你快乐的也许是你的朋友,让你美丽的也许是你的追求,令你充实的也许是你的事业,但是,使你温暖的必定是你的母亲。</p><p class="ql-block">她用她的身体为你阻挡着寒气袭人的风霜,更用她的爱心为你消除了成长中的烦恼,用她的智慧为你化解了一次又一次的迷惘;母亲永远是你的灿烂阳光。</p> <p class="ql-block">黄土高原,是我挺起的胸膛;黄河流水,是我沸腾的血液;黄帝陵丘,是我远古的怀想;</p><p class="ql-block">黄海大潮,是我激荡的心声;黄山劲松,是我不屈的脊梁;黄埔大桥,是我展开的臂膀;</p><p class="ql-block">大兴安岭,是我坚硬的肋骨;洞庭鄱阳,是我明亮的眼睛;喜马拉雅,是我高昂的头颅;巍巍长城,是我不屈的脊梁。</p> <p class="ql-block">太阳无语,却放射出光辉,高山无语,却体现出巍峨;蓝天无语,却显露出高远;大地无语,却展示出广博;鲜花无语,却散发出芬芳;青春无语,却散发出活力。</p><p class="ql-block">梅花:迎接它出生的不是和煦的春风,而是凛冽的北风;伴随它成长的不是温暖的春天,而是寒冷的冬天。滋润它成长的不是晶莹的甘露,而是肃杀的严霜。</p><p class="ql-block">衬托它美姿的不是浓浓的绿意,而是寒彻的白雪。花坛暖房里,它不开;冰天雪地里,它怒放;寒风霜气中,它绽开。阳春三月,不见它的踪影;寒冬腊月,它迸发出震撼人心的力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