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也是爱

金生金世(侵权必究)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曾有幸以评论员的身份捧读美友的佳作,如今因时间和精力有限,愈来愈感力不从心。纵有万般不舍,也不得不忍痛割爱——全力投入到自己的事业中。</b></p> 评论,遇见你是我的缘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二零二二年三月二日,偶然的机会,我接触了“我们的情感领域群”话题,怀着好奇加上了“缘份星空”,接着进入了微信群。在我们主持人的指导下,我在情感领域取得了一点点成绩。后来,承蒙信任,尽管自己诸事缠身,我还是接受了主持人的极力邀请,做了评论员工作。</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 这个评论工作,让我不敢有丝毫的马虎,也更需要时间和精力。首先绝对不能随便,只要你写出来,就是一份认可、一份鼓励、一份期待;更不能所谓的高谈阔论,自己对于写作一知半解,如果毫不在乎地拾人牙慧,岂不韩门献丑?所以,受命以来,压力山大,战战兢兢,如履薄冰。</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 因为个人时间紧张,到我评论时,一般分别在起床前、午休时、睡觉前这三段时间打开话题,靠这三次集中突袭,加上评论组的三位姐姐鼎力相助,每次都是高唱凯歌。</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评论过程中,有时感动于美友的真挚情感而潸然泪下,比如一抹晚霞的《再生妈妈》、一抹苍痕的《母亲的“头脑风暴法”》;有时倾心于美友的巧妙布局,比如婕妤的《情感领域群》;有时振奋于语言的清新优美流畅,比如水儿的《最美的相遇,是久别重逢》;有时艳羡于美友对题目的妙手偶得,比如幽邃风沙《清凌凌的水,蓝盈盈的天》;有时钦佩于美友对主题的提炼与升华,比如青青子衿的《此生无悔》;更有张集的《人间自有真情在》,令人叹为观止……</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除了认可鼓励,对于容易发现的明显的问题,也以私信的方式,反馈给作者;对于美友征求意见的,我也尽量谈出自己粗浅的看法。</b></p> 投稿,渴望一次爱个够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热爱,不是靠嘴,而要拿出实际行动,“赤裸裸的爱”无异于欺骗。从事评论,固然也是爱,如果评论的同时又能及时奉献出作品来,岂不锦上添花?</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 由于工作忙碌,个人写东西的机会越来越少。业余时间我还要把孩子们的习作制作成美篇。目前,《金老师读写·学生篇》中已经发表了孩子们103篇习作。母亲节征文时,我鼓励孩子们力求新颖,客观而真实地表现并讴歌母爱的无私与伟大。在《金老师读写》这个美篇号里,我们师生先后有《母爱,一首无言的诗》《母爱的天平》《妈妈究竟为了什么》等四篇习作参与了征文活动,也很荣幸得到了管理员的赏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 而平时写出的观察日记和作文,对于初学者来说,能达到话题规定的八百字左右的标准寥若晨星,不得已只能转投别的话题。而今,于我本人,只能靠战胜骨子里的懒惰挤出点滴文字,以点滴文字表达着对话题说不出口的绵绵爱意。</b></p> 互动,想说爱你不容易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评论,在伙伴们的帮助下有始有终地推进;写作,在主持人和美友们的感召下,连滚带爬地跟随;微信群,露面不多,我也在极力发出自己的声音。</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 过去,除了转发几次拙作,没说过几回话,没参与过大家热烈的讨论、甚至激烈的争论。这两天受美友“极光”的启发,我这棵朽木的“串烧”热情被点燃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六月十三日、十五日、十七日,我分别串烧了一些美友的名字:</b><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心河落雁在缘份星空下书写平凡人生,极光才子于春光明媚时串烧映秀老狼;塞上人李锦华观赏西门飘雪,怀梦草拾枫叶静候一抹苍痕;郭亮大侠婕妤甩开胡图爷爷,邂逅枫叶的一抹苍痕,成了足迹记录者,一抹晚霞齐军吹着蓝色的风,聆听小雅的猫言猫语,从此开心每一天。</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0px;"></b><b style="font-size:20px;">胡思乱想中连缀凑趣,希望以此给美友们一点点乐趣,好像达到了些许效果吧?</b></p> 话题,守望你是我的歌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如今,我们的话题转型升级后,正以“优秀圈”的姿态昂首阔步。发展之迅猛,着实需要时间相对充裕一些的美友来配合主持人和管理员做好评论工作。金老师鉴于个人实际情况,斟酌再三,特在此向广大美友说明,本人不再从事评论工作,但对话题和微信群,将会以自己的方式继续关注并支持。</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 金老师相信,我们的美友圈在以微信群作为交流载体,以组织性话题为特色的背景下,定将一路高歌,炫彩美篇!</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祝福我们的情感领域群一路长虹,祝福我的美友们妙笔生花中硕果累累,祝福卷毛群主和主持人“缘份星空”领导下的管理团队以及婕妤、青青子衿、一抹晚霞的“黄金组合”工作顺利,万事如意!</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