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6.17 星期五 晴 懂孩子

爱自己没情敌love

<p class="ql-block">心有一种感召力量,当你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它也许就在下一刻真的发生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系统读经典497天,今日诵读经典:</p><p class="ql-block">《易经》晋卦,明夷卦,家人卦,睽卦各一遍,累计19遍。</p><p class="ql-block">《文字启蒙》过秦论,孔子世家赞,前出师表各读一遍,累计5遍。</p><p class="ql-block">《黄帝内经》生气通天论篇第三,诵读一遍,累计5遍。</p><p class="ql-block">小宝读经典80天,今日诵读经典内容:</p><p class="ql-block">《德育启蒙》1-6页</p><p class="ql-block">《成语接龙》19-24页</p><p class="ql-block">《增广贤文》3-4页</p><p class="ql-block">早课收获:</p><p class="ql-block">只要付出就有收获。</p><p class="ql-block">有福之人一定是常怀感恩之心,自然会感召贵人相助!</p><p class="ql-block">心善,语善,行为善,日行三善,功满三千。</p><p class="ql-block">生活点滴:</p><p class="ql-block">今天陪小宝读经典,孩子一直说:“我要看《黑猫警长》看完了再读”。我就不想让她先看电视,就想让她先读完经典再去看电视,和孩子一直在磨耐心,半个小时的时间,小宝还是一直粘着我,嚷嚷着就要先看电视再读经典,我突然意识到,孩子的每一个不乖的背后有一个没有满足的事情,一下子就醒悟了,让孩子先看电视吧,和孩子说好,看几集,看完了再读经典,宝贝答应了。我就给她洗漱,洗漱完和孩子一起看《黑猫警长》,看了10集,我就说:“宝贝,你不是说看10集,咱们就读经典吗?这集完了咱们就开始读经典吧。”宝贝说:“再看一集,再读。”“好的”。我抱着宝贝说。看完了这个动画片,宝贝就跟很乐意读经典,表情都是开心,快乐的。真的还是要先满足孩子的要求,然后再要求她做其他的事,她就很乐意了。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孩子是希望被理解的,她很容易被满足,不能因为一点点小小的要求就和孩子一直耗着,而是尽量的满足孩子。孩子做什么都是开心快乐的。</p>

经典

孩子

宝贝

看电视

诵读

小宝

满足

警长

感召

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