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过后周边游——碧福泉山庄

徽因.云海小筑

<p class="ql-block">徽因-云海小筑15840782788</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今天的天气真好!这几年的疫情,爱旅行的人们就像折了翅膀的鸟儿,飞不远。而身体和灵魂终究要有一个在路上啊,那就周边游吧,目的地:盖州万福赤山旁的碧福泉山庄。趁着我还有这抬脚就走的身体。</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从鲅鱼圈出发1个小时,见到前方展现出来的秀美的赤山山脉,马上到目的地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一直在想,我为什么如此的热爱大自然?为什么一到大自然中就手舞足蹈,灵魂出窍呢?原来人是在大自然的环境中演变而来,大自然就是故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一路赏景,不知不觉到了盖州万福的赤山脚下,抬眼望去,美!</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问这是进景区吗?司机师傅说不进,旁边就是碧福泉山庄,顺着司机师傅指向,奥,这么好找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进入山庄,眼前一亮,群山环抱,多么宽阔、舒适、惬意的环境,心情更加美好起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人生偶尔虚度光阴,方觉人间值得,和自然融为一体的的生活很美[太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渴望迷失在地图上的道道风和日丽,渴望落日弥漫的橘,还有天边透亮的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的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所以我来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愿风尘仆仆,终有归途。</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如此的景色,我怎能不留下视频的足迹,留待老了躺在摇椅上慢慢回味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走在山庄里,飘来淡雅的花香味,被疫情憋闷的我,急不可耐,顺着花香跑过来拥抱、深嗅这片丁香花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爱极了这片丁香花海,一束丁香花跳入我的胸前,我要将它种在心中,香气永存☺️</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要做一个洒脱的中年少女,在接受了人间的烟熏火燎后,依然要保持爱美的秉性。不动声色地打理好自己,花谢了,要修剪好枝叶;叶落了,要保持树的骨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环绕四周,感觉此刻,语言是多余的,用眼、用心来感受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陶醉于大山之中这个幽静的山庄,忽然好奇心驱使我想看看室内的样子?走进大厅,干净、整洁、舒适、</span>宽敞、明亮、大<span style="font-size:20px;">气。</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接待人员热情的邀请我们参观,喝茶,聊起经营者的初心。经营者是土生土长的当地人,少年丧父,由于身体素质好,进入省体校,后学习于辽宁师范大学,毕业后留学日本读研、工作。由于定居天津的妻子和女儿的长相思念,家乡弟弟们的依靠,家庭的责任和担当,他决定回国。长兄如父,因为弟弟酷爱酿酒,大学读的酿酒专业,在三沟酒业集团工作了8年,他的兴趣爱好非常专一,就要开酒厂,兄弟的懂得,有了今天赤山大门旁的碧福泉酒厂,又由于建庄庄主对经营者的充分信任,同时经营起碧福泉山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到一个地方,我会了解该地方的名字由来,接待人员与我们聊起“碧福泉”酒庄名字的来源:酿酒的水来源是碧流河的山泉水,“碧”“泉”两字确定了,“福”字由“酒”字演变而来,这样,“碧福泉”名字注册了。“福”与“酒”的渊源,从甲骨文字形来看,“福”字的左上半部是个“酉”字,即盛酒的容器,实际上就是“酒”字的初文。左下半部是两个“又”,即两只手,表示双手捧着一个酒樽。“福”字的右半部分是个“示”字,代表祖先的神主。因此,整个“福”字的意思是双手捧着一樽酒在祖先的神主前祭献,以求得神主的保佑。《说文解字》把“福”字的意义解释为“祐也”,“祐”就是赐福、保佑的意思。可见,在祈福祭祀的仪式中,是离不开酒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听了这些,碧福泉酒是源于兄弟的兴趣、专业、热爱,农家人质朴的性格,执着家乡碧流河的山泉水,酿出真、诚、纯的原浆酒,碧福泉酒只为懂酒的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喝酒是一种心情,喝的是欢笑,喝的是忧愁,喝的是感动。有朋自远方来时,略备薄酒,促膝相谈,热情洋溢,逸兴逸飞;烦恼忧郁时,喝的是愁绪满腹,以酒解忧;离别辞行,以酒相送,喝的是一种深情绵绵,依依不舍。</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尽情地玩儿,饿了,吃大块肉,真香!厨师介绍说这里的肉都是山里笨黑猪肉,菜都是绿色有机无污染的农家菜,这个鸡蛋我给个特写,味道好极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人们对食物的感情多半来自来源于思乡、怀旧。每个人的灵魂深处,都藏着一份无可言说的心酸和甜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无酒不成席,我不会喝酒,小时候觉得酒很苦,不明白大人为什么喜欢喝,长大后才明白,比起生活,酒真的甜很多。我要干了这杯原浆碧福泉酒!说实话,我不喝酒,但我这次真的干了,喝酒有时看心情,陶冶在这样的大自然中,心情愉悦,朋友们的真诚、喜乐气氛感染,此外,还有一个疫情期间收获,每天在嗓子里含点白酒杀毒防疫,这个原由让不喝酒的我超越了自己🤭,还好,第二天脑袋一点都没疼!看来真是纯原浆酒。</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如何让这种快乐情绪延续呢?唱歌🎤啊。写歌的人用了脑,唱歌的人用了心,听歌的人用了情,有故事的人流了泪,愿我们只听曲中曲、不做曲中人、愿屏幕前的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一路有良人相伴。珍惜当今,因为轮回中不一定会遇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嗨了多少首?忘记了,感觉自己的唱歌水平与日俱下😔,睡吧睡吧,我拉起女友的手,不要标间,只要热乎乎的大炕,舒服的睡个一觉到天亮。</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真安静,一觉到天明。清晨,拉开窗帘,郁郁葱葱的大自然景色映入眼帘…推开窗户,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下雨啦,淅淅沥沥,我喜欢,我要雨中漫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每天醒来,都是新生,健康的活着,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愿我们心生温暖,面朝阳光,认真生活,不负自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看看这些小可爱们</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人活到极致,一定是简单与安静。一个人,越简单,越幸福;越安静,越享受。万物之始,大道至简。生活从来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还缺少享受美的心情。极致的生活里,忘记了所有的烦恼,淡泊名利,安静的时候,可以听到心的声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打开视频,听!溪水流淌出悦耳的声音,鸟儿在树上动听的歌唱,大自然在演奏和谐交响曲,此刻,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一路走来,时光带走了纯真。时光苍老了容颜。阅历,成熟了心智。沉淀下来的是一份淡泊的心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人生最好的心态是平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最好的状态是简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最好的感觉是自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最好的心情是童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们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但可以拓展它的宽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不能左右天气,但可以改变心情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由于女友有事儿,我们还没有在这怡人的景色中沉浸够,返程。我们一定还会再来的!想想现在交通方便,踩脚油门,就可以去拥抱大山,陶冶情操,让身体和灵魂与大自然相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再见,盖州万福赤山脚下的碧福泉酒庄,下次,我们相约更多的兄弟姐妹们,组团,要在这里露营,篝火晚会,尽情山水间,享受人生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都说风景在路上,一路欣赏乡村风景,突然一群羊儿和放羊人跳入这幅乡村油画里,画面顿时动活起来!缘分遇到这个乡间的生活场景。我快速抓拍到这一悠然的画面,羊儿们快乐地簇拥着前行,我认真的看着羊儿们的各个姿态。这时放羊人走到近处,微笑着说:“你在拍摄啊”,我说:“是啊真好”。他憨憨的把手中的东西递给我,我只顾拍摄这群羊儿,没有注意到这把手中的山野菜,忙说:“不用不用,你留着吃吧,谢谢谢谢”!但纯朴的放羊人硬塞给我,不停的说家里有很多有很多,生怕我不接受,推了3次,不收太尴尬了,好,这份真诚我收下!同时我们将这份善良传递下去,力所能及帮助到需要的人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望着放羊人渐渐远去的背影,我不知道他的姓名,不知道他的生活,广袤的大地孕育了他的纯朴、乐善的品格,人与自然,人与动物,人与人。感知,感谢,感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倘若有一天,你被世俗揉碎了真诚,被城市吞噬了善良,被快节奏的生活碾压了从容,你也许该回到出发的地方,待上几天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后记:疫情不远行,我们在周边盖州万福赤山旁的碧福泉山庄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周末……每次出游,不少亲们都咨询我地址、食宿等,分享美好是一种善良,能够帮助到需要的人是一种美好。咨询电话15840782788</span></p> <p class="ql-block">2022.6.17夜编辑整理</p>

福泉

大自然

泉山庄

福字

羊儿

碧福

赤山

心情

盖州

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