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 今天周五,按照惯例放学回家收拾衣物,周末去市里照顾孩子,车子绕开熙熙攘攘的街道拐入偏僻小路,路边枯黄凌乱的麦茬一下子扎进心里,好久没有去看姥姥姥爷了,这个好久是15天!思索中车子行进,颠簸了一下,我做了个决定,反方向出发,去看看年且九十的两位老人。</p><p class="ql-block"> 车子停在了胡洞口前环形街口,那是我的老位置,刚学会开车时定要停在那里,不会调头就绕环形开一圈,日后养成习惯,每次来老地方,每次走绕一圈,路经胡洞口再跟送行的姥姥喊一嗓子“走了,下次有空就来了!”。</p><p class="ql-block"> “吱呀”一声,我推开街门,大姨从厨房走出,看见我一脸惊奇,忙开始张罗各种美食,屋内传来姥姥的声音“谁来了?”,应声进屋,床边姥姥在给姥爷扇扇子,尽管屋里开着空调,姥姥还是怕姥爷热。两位老人精神矍铄,一见我就打开话匣子了,有些糊涂的姥爷愣了一会儿认出我来了,猛然问我“你现在上学还是教学?”,“教学呀!早就出师了!”,姥姥帮上一句“她钱够花,不发愁”,这句话突然点醒了我,半月前姥爷生日,我刚进屋跟躺在床上的姥爷打个招呼,姥爷急切地问我“最近领奖状了没有?”,“领了好几张”,我早已习惯了跟姥爷的玄乎交流,“工资能领多少钱?”,我平生第一次吹牛“五千多,花不完”,姥爷眼里含泪,心满意足地不再说话。我明白这糊涂问话里的几分清醒,那些困难的日子他们温暖了我,帮助了我,至今还在牵挂着。</p><p class="ql-block"> 晚饭就在姥姥家吃的,每次来必吃饭,饭前还要海吃一番,大姨给我切西瓜,姥姥给我拿鸡蛋糕、桃、葡萄……我是雨露均沾。中午炖的肉菜还有一大碗非我莫属,我爱吃大烩菜亲戚都知道,吃到肚子鼓鼓,吃到满口油水!一个四十岁的人能在姥姥姥爷面前犹如一个孩子岂不是一种幸福?我吃饭姥姥怕烧着姥爷又怕凉了,馒头吃一块又让我吃烧饼,最后加块油条。有时来得急没饭,就是煮方便面荷包蛋,一碗面半碗鸡蛋那种,每隔几天我就要去吃上一番,好不容易减掉的肉瞬间复原。那又怎样?老人看我吃的热火朝天就是高兴。</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暖心的故事,与其说我去看老人家,不如说我去那里寻求温暖,卸下满身的中年焦虑,人生在情意中游走,别让温暖你的人久等,别让我们的爱荒芜。</p><p class="ql-block"> 远处的灯火已模糊,车子上路,远处传来一声“慢点开…”,“有空我就来了…”。</p>